央广网

银联推出云闪付二维码产品 扫码支付进入互联互通新时代

2017-05-28 08: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王建帆)中国银联昨日联合40多家商业银行共同宣布,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以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扫码支付进入了互联互通的新时代。

  云闪付二维码产品作为中国银联推出的移动应用的跨行转接交换产品,通过二维码(条码)交互方式,实现个人之间、个人与商户之间以及商户之间的资金收付。

  工商银行副行长李云泽认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实现了不同机构之间二维码的互联互通,帮助商业银行有效整合了不同机构的海量商户和用户资源,是支付产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李云泽:“此次银联发布二维码支付产品,是继银行卡联网通用后,支付产业的又一重要里程牌,标志着我国扫码支付进入互联互通的新时代,必将以更安全、更便捷、更通用的支付体验惠及更多的持卡人和更广泛的特约商户。”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一家银行的二维码只能用这家银行的APP扫;现在,一个二维码多家银行的APP都能扫。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相关负责人:“以往,一个商户可能为了支持多种渠道,会摆放很多二维码。这次银联标准二维码跟银行之间实现互认互扫后,只要有银联的二维码,支持银联标准的银行用自己的手机客户端或者用银联的客户端都可以扫了。”

  目前,首批支持云闪付二维码的商业银行已超过40家,还有近60家商业银行正在加紧测试并即将开通,年内其他主要银行也将基本实现全部开通。不过,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表示,目前在消费者这一端,还存在使用习惯培养的挑战。

  葛华勇:“我们也注意到在产品推广和用户习惯培养过程中,还将面临着诸多挑战,需要我们和产业各方联合发力,共同优化受理环境,提升支付服务水平。”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中国银联;云闪付;二维码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