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造制造业共享经济平台 人工智能“K-系统”面世

2017-05-27 14: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汪威)科通芯城硬蛋实验室联合全志科技近日在北京正式发布Kepler(K-系统)技术,这将是第一个完全开放的人工智能使能平台。第三方应用和第三方智能设备可以借助“K-系统”这个开放平台,利用平台的语音、图像等能力提供相应服务。它强调以开放的软硬件平台、开放的智能云服务、开放的智能交互、开放的数据来解决人工智能在智能硬件中的痛点。

  “K-系统”平台特点是可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帮助缺少人工智能人才的传统企业快速转型;提供快捷完整的开发平台,缩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进入市场的时间;提供硬件模组、中间件及云服务交换机填补人工智能服务和技术落地垂直应用的间隙;提出数据安全、隐私保护及数据交换、使用、授权模型的规范和标准,保证用户交互、数据、知识及服务的互通互联。

  硬蛋实验室创始人李世鹏博士,提到了数据的互联互通和数据银行的全新解释,他认为数据应该更注重安全性和隐私性,数据的控制权一定放在用户手里,用户来决定谁可以用自己的数据,谁不可以用。

  “K-系统”的关键是“开放”和“使能”,并将以此推动整个人工智能、智能硬件产业生态的发展,加速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及垂直应用,促成传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普及AI+/+AI在社会各领域的应用。任何可以接入Wifi的第三方设备都可以接入这个开放平台系统。目的是打造共享平台,让世界共享中国制造。

  硬蛋实验室是一个专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公共开放实验室。它为大公司、创新者、创业公司提供技术增值服务,比如技术和解决方案、咨询服务、孵化器、加速器功能、产品研发和原型设计、专利和知识产权服务。它与其他技术提供商合作并获得关键技术的特许,致力于场景驱动的集成创新。

  通过展望未来,硬蛋实验室将打造物联网、人工智能及相关产业必经之路上需要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包括微软、全志科技、海尔集团、华勤等顶级软硬件厂商也将为“K-系统”助力,交流中大家表示在今后将寻找合适项目和时机,与实验室展开更深入合作。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K-系统;人工智能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