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地访港人次20年增长17倍 香港旅发局再推多重优惠

2017-05-23 18: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高敏)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香港旅游业在内地及香港多个业界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了飞跃式的成长,开创了许多重要的里程碑。香港旅游发展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内地访港人次从1997年的236万攀升到2016年超过4277万。

  据统计,20年来,到访香港的内地游客增长了17倍。这些游客当中,充满活力、极富消费力的女性游客越来越多,而且赴港旅游深受年轻群体喜爱,不论哪个年代,年轻人占比始终最高。而且,超过四分之一的海外游以香港为中转地,是去往世界的枢纽。

  今年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这20年,是香港与内地经济融合的20年。尤其是从2003年,内地游客赴港自由行开通以来,赴港旅游人数大幅上升,带动香港旅游业、零售业、酒店、餐饮等全面繁荣。

  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香港旅游发展局特别召集了内地和香港不同业界的重要合作伙伴,包括飞猪旅行、支付宝,香港两大航空体系国泰航空和香港航空,以及内地的中国国际航空和中国东方航空等,一同为全国各地、特别是拥有直航香港航班的25个门户城市的内地消费者,提供赴港机票和旅游套餐的丰富选择以及多重消费优惠,可以让大家更便捷的前往香港,体验各种全新旅游项目和参与多项回归庆祝活动。

  这次的优惠,从机票、住宿,到景点、购物及餐饮,涵盖旅程中的每个环节。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叶贞德表示,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是一个重要契机,让香港旅游发展局和开展赴港旅游的业界、香港零售行业,可以再一次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吸引更多内地消费者赴港旅游,为旅客展示一个更美好的香港。

  同时,香港旅游发展局跟合作伙伴还启动了一场名为“香港回归20年,我的香港独家记忆”的征集活动,将甄选出20位与香港最有故事的参加者,并送他们到香港故地重游,希望通过消费者的视角,展现香港回归二十年的变迁。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香港;旅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