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零售”时代序幕开启 海航旗下供销大集打响 “布局战”

2017-05-17 2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公秀华)海航旗下的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其境外全资控股子公司供销大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收购中国顺客隆控股有限公司55.8%股权,交易双方5月12日完成了股份交割,代表供销大集已经开始新一轮布局。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海航实业核心企业之一。日前,供销大集运营总裁郑知求向记者透露,作为海航落子“新零售”的核心平台,供销大集初步构建城乡电子商务、实体经销、物流配送三大网络,其中核心品牌“酷铺+掌合”业务已覆盖27个省700多个城市。

  分析人士认为,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的“新零售”模式将给整个零售行业带来无限想象空间。

  而根据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 2017年第一季度我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1.4万亿元,同比增长32.1%,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4.3个百分点。表明我国网络零售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与此同时,为了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电商、零售巨头们正全力以赴地“奔袭”在“新零售”战役的路上,线上线下的零售企业有望打通全渠道、实现优势互补。

  比如,阿里巴巴“新零售”布局从2016年正式进入快车道,从2016年年初的投资盒马鲜生开始,阿里先后投资易果生鲜、苏宁云商、三江购物、联华超市、银泰以及和百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国外巨头亚马逊也在往线下延伸。亚马逊从2015年开始陆续推出亚马逊书店、亚马逊生鲜、亚马逊超市等线下实体门店服务。

  为全面拓展业务布局、实现线上线下各类资源协同,供销大集也先后收购B2B电商平台掌合天下、港股顺客隆,并在2016年9月重组注入海航旗下深交所挂牌公司西安民生。

  目前,供销大集线上线下联动的效果已经显现。数据显示,2016年供销大集营收134.24亿元,同比增长29.62%,净利润4.25亿元,同比去年同期扭亏为盈,增长221.92%。

  按照计划,供销大集还将推出“酷铺”2.0、3.0产品,逐步实现全信息化、无现金化、智能购物,打造中国城乡实体销售网。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新零售;海航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