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初显成效 多领域达成十项共识

2017-05-13 12: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公秀华)昨天(12日)中午12点国新办召开的另一场发布会同样值得关注。财政部、商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的早期收获,目前中美两国已经就农产品贸易、金融服务、投资和能源等领域的问题达成了十项共识,其中一项就是美国将派代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在发布会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宣布,美国认识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将派代表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说,期待和欢迎美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美经济问题不存在政治化倾向,中美双方经济团队对此都有深刻理解和认识,经济问题不能政治化。

  朱光耀表示:“美方认识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将派出代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是一项具体的成果,‘一带一路’的倡议是中国提出的,但是它的结果是惠及全球各国的,我们欢迎所有国家参加。”

  中美两国领导人4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首次会晤后,宣布推出“百日计划”,双方将围绕贸易领域的合作展开为期100天的谈判。目前,经过双方密集沟通,在关键问题上取得了积极进展。朱光耀透露了很多谈判的小细节。

  朱光耀说:“从4月21号开始,中美双方工作团队共进行了近30轮的磋商,达成了10条重要的共识,是早期收获。 双方还同意,在落实百日计划取得切实进展的基础上,着手讨论中美经济合作一年计划,进一步促进中美经济交流与合作的行动。”

  这份百日计划早期收获清单中包括:中方不晚于今年7月16日,允许进口美国牛肉,允许在华外资全资金融服务公司提供信用评级服务,允许美国全资电子支付服务供应商申请许可证;以及美国欢迎中国自美进口液化天然气、美方欢迎来自中国企业家的直接投资等。朱光耀强调,早期收获绝对不是一方面对另一方面提出一些让利的清单或者政策的诉求,更不是一方面对另一方面的简单地让利计划,它是合作的计划,是行动的计划,是互利共赢的计划。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