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俄博览会6月将在哈尔滨拉开帷幕 跨境电商贸易仍是亮点

2017-04-20 15: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高敏)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15日-19日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本次博览会的主题是“激活合作热点,推动创新发展”,中俄跨境电商贸易依然是亮点。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孙成海介绍,本届博览会的商务活动主要特点有三个方面:一是数量多,双方参加博览会的企业和其他机构意愿非常踊跃,今年的商务活动数量远远多于前三届博览会。二是领域广,包括贸易促进、现代农业、海关通关、运输物流、资源开发、金融服务、文化旅游和青年交流等多个领域,覆盖面比较广。三是层级高。中方大概有十几个部委参与这项活动,俄方也有相对应的部门做了精心的准备。

  而且,与前三届有所不同的是,双方将首次推出主宾省州活动。俄方主宾州是工业发达、交通便利的车里雅宾斯克州,中方主宾省为广东省。

  俄罗斯工业贸易部副部长卡拉曼诺夫表示,目前已经确认参加的有俄罗斯铁路公司、俄罗斯技术集团和俄罗斯经济特区管理公司,俄罗斯有关部门、地区的代表也会出席博览会。他强调,俄罗斯会在工业领域举办木材深加工合作相关研讨会,重点推进木材加工领域与中国伙伴的合作和项目。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司长波波夫提到,近年来,俄罗斯电商发展非常迅速,中俄跨境电商贸易发展势头强劲。俄罗斯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法律法规制定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不仅体现在法律层面,而且还包括税收政策的制定。他举例说,俄罗斯一家企业叫打开套娃,他们通过电商途径从俄罗斯向中国东部地区销售绿色、环保食品。在第四届中俄博览会期间,双方将继续就跨境电商领域合作问题开展交流。

  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告诉记者,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展览总面积8.6万㎡,包括中俄合作馆、国际时尚馆、机电设备馆等,涉及区域振兴、绿色建材,国际物流,跨境电商、智能制造、生态农业、再生能源、金融合作、文化产业、大型机械等领域。目前,有俄罗斯、泰国、比利时、奥地利、英国、法国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报名参展,已完成展场总面积的70%。中石油、中石化、中国中车、龙建路桥等一批大企业将参展。

  今年一季度,中俄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近30%。举办中俄博览会以及丰富多彩的商务活动,将进一步推进双边经贸合作。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中俄博览会;哈尔滨;跨境电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