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美第一在线金融学硕士项目首次引入中国

2017-03-27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杨曦)2017年3月25日,由清华控股旗下紫荆教育主办,美国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协办,清华金融评论、未央网作为官方媒体支持的“世界经济新冲突:全球化与反全球化经济论坛暨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学硕士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华尔道夫酒店召开。中美两国的知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就当前全球经济新格局做了主旨演讲,并就“地缘政治与全球化的冲突”为题做了主题讨论。会上紫荆-美国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金融学硕士项目宣布正式启动,据了解这是全美排名第一的在线金融学硕士项目首次引入中国。来自学界、业界及媒体界的300多名观众、记者参加了会议。

  

  图为论坛现场

  首先,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前所长、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念鲁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介绍了紫荆教育的发展历程:紫荆教育前身是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在线教育中心,是响应国家号召,为实现教育国际化、互联网化和普惠化战略而成立的。吴念鲁教授对“全球化与反全球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全球化所带来的加快人类进步和发展是不可抹杀的。唯一的方法是如何适应它,找出全球化稳健和和谐发展的路径和办法。人才是这场全球化大变革的关键因素。并对国际化竞争中如何培养国际化复合人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欣喜的看到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们不出国门也可以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

  

  

  图为:吴念鲁教授做开场致辞

  接着,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张承惠女士以“中国经济新格局与战略调整”为题做主旨演讲。她指出当前国际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呈现的新格局并对此作出详细的解析,分享如何顺应世界发展新趋势的方法和策略,即从改善社会公平问题、战略和风险之间平衡、正确摆正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位置三个方面进行战略思维调整,同时建议针对金融、国企、创新、教育、维稳五个方面进行制度改革,完善短板补缺。

  

  

  图为:张承惠女士针对“中国经济新格局与战略调整”做主旨演讲

  财新智库总裁、首席经济学家、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沈明高先生以“2017年经济展望与投资机会”为题做主旨演讲。沈先生针对当前世界发展新趋势下,企业应该如何进行多元化投资作出分享,他表明投资机会第一在于制造业的重振,从政策角度来讲,现在还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持,包括改革。从投资角度来讲,更加偏好于轻资产的企业,避免持有过重的企业,才能在未来信贷市场利率波动的背景下立于不败之地。

  

  

  图为:沈明高先生针对“2017年经济展望与投资机会”做主旨演讲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金融系主任Sreeni Kamma先生以“特朗普新政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为题做主旨演讲,Kamma先生分析特朗普新政在过渡时期,对花费通胀、税收不平衡、贸易政策误解、劳工市场限制等方面的关注度较高,效果目前还没有显现。在非常重要的硬件基础设施和社会基础设施方面仍需投入更多关注。特朗普新政将会对美国和世界经济产生较大的影响。Kamma先生指出市场更多关注的应该是短期底线,长期在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话,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几位专家的分享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好评。

  

  

  图为:Sreeni Kamma先生针对“特朗普新政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做主旨演讲

  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Kelley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杨珺女士,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灏先生,博海资本有限公司(香港)董事长、投资总监、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先生围绕“地缘政治与全球化的冲突”为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将会场氛围推向高潮。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金融学硕士项目新闻发布会上,首先由紫荆教育 CEO张博先生、Kelley商学院副院长Ash Soni先生做发布会致辞。

  张博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创办紫荆教育的初心:充分运用互联网模式,引入优质的国际教育创新资源,连接全球顶尖金融业专家与管理人员,通过先进的学习技术运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国内和国外相结合的形式,使更多的人以更便捷的方式接受优质教育资源,打造顶尖国际化金融人才,让更多的人了解美国、了解国际,了解国际金融市场,进而更好的服务我们国家。

  

  图为:紫荆教育CEO张博先生做发布会致辞

  Ash Soni先生给大家介绍了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建校历史,学校拥有的15万人强大校友群,Kelley商学院目前在做的学位项目以及美国在线教育的普遍性和在线教育。与会人员对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学硕士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向Ash Soni先生提问并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图为:Kelley商学院副院长Ash Soni先生做发布会致辞

  最后,在场领导上台按下发光球,至此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学硕士项目正式启动。

  此后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祁斌先生为本次大会做主题演讲。

  该项目由清华控股旗下紫荆教育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携手,发挥中西合璧的教学优势,共同打造国内首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世界顶级商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金融专业能力与创新实践能力、通晓国际金融规则和行业实践的金融专业人才,学制为在职15个月,学习期间安排强化式赴美访学并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参加毕业典礼。

  

  图为:领导们按下发光球开启项目启动仪式

  Kelley商学院附属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创建于1820年,是美国阿巴拉挈亚山脉西部最古老的公立大学之一,全美共有八个分校,教师4000多人,学生9万余人,其中研究生将近2万人。Kelley商学院成立于1920年,在1952年推进了商业教育全球化,并于1999年开始了在线学位项目 。Kelley商学院研究生院综合排名已连续数年被各大媒体列入全美Top 20,2016年全球商学院综合排名47。Kelley商学院在线金融学硕士项目被US News&World Report 2017评为全美第一,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MS in Finance)毕业生在华尔街受争抢,是全球第二大CFO培养摇篮。

  

  图为:美国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

  紫荆教育是清华控股旗下专业金融教育品牌,是响应国家号召,为实现教育国际化、互联网化和普惠化的战略成立的。依托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雄厚师资和研究实力,以为中国培养国际化金融人才为愿景,以连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提供创新型学位教育为使命,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使更多的人以更便捷的方式接受更好的教育。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金融学硕士项目自2017年1月推出后,已收到357份意向学员报名申请,2017年首期班第一批面试已经在3月26日在北京举行。首期班计划录取40名学员。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在线;金融学;硕士;Kelley商学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