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发布 未来银行销售产品有三个“绝不容许”

2017-03-15 1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公秀华)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这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十年发布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银行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其中服务渠道和覆盖面方面,进一步拓展。截至2016年底,银行业营业网点22.8万个,新增设营业网点3800多个;网点布局更趋合理。客服中心人工电话接通率达到91.6%,连续三年高于90%;客户满意度达到98.5%,连续五年持续提高。

  此外,银行业主动适应金融科技蓬勃发展的新趋势,创新服务渠道入口,截至2016年底,银行业离柜交易率已经达84%,遍布各地的自助设备、电商平台、微信银行等交易日趋活跃。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指出,随着银行3.0时代来临,未来银行将不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种行为。银行业更需强化“以客户为中心”和“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

  郭树清说:“要利用金融科技,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创新服务方式和流程,整合传统服务资源,联动线上线下优势,提升整个银行业资源配置效率,更先进、更灵活、更高效地响应客户需求和社会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银行业改革发展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困难依然不少,服务需要改进的方面仍然不少。郭树清强调要规范销售、代销业务管理,杜绝虚假承诺、误导销售和欺诈营销。

  郭树清说:“在银行销售的所有产品都必须向客户说明其性质、投向和可能的风险,绝不容许含糊其辞;绝不容许盗用银行名义;绝不容许只收费不负责。风险提示文字要标注和印刷在产品说明书的最显著之处。”

  郭树清说,能否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支持、能否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银行服务,是衡量银行改革成果的最重要的标准。未来监管部门要及时研究制定理财产品和资管产品管理办法,引导理财产品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严控期限错配和杠杆投资。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银行业;服务;改进;产品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