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申睿:市场出现分化 突破3300点或难度较大

2017-03-02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两会临近,各类消息频出,市场将何去何从?《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付少琪:“目前的经济政策仍有利于A股市场的企稳回升。2017年投资预期明显增大,地方的投资超过40万亿,全国总固定资产投资有60多万亿,这对于相关产业的拉动作用比较明显,从而也带动了A股市场相关投资类的公司出现了一些明显的板块行情。这说明,目前的经济政策有利于A股市场做多。”

  新时代证券申睿:“本轮市场资金上涨更多是处在估值修复的状态之下,例如核心的蓝筹品种,如金融板块或涨价概念等,养老资金流入的预期与之并无太大关系。所以短时间内,养老资金并不会有一个大幅流入的预期,对市场的影响不是很大。但社保资金对于估值重估的预期更加强化了市场从重新炒作转向投资的引导作用。目前市场依旧处于一个价值挖掘和重新布局的时间节点上。短时间看,市场虽然反复做出了要攻击3300点整数位的预期,但明显上行力度并不充裕,也就是说,场外资金对其的认可度并不是很高。而且当下的市场明显已经开始出现了相应的分化,尤其是前期强势的一些供给侧相对品种,例如水泥以及现阶段带动市场的一些次新股,它们在这个位置的分化比较明显。若市场在没有主力资金集体行动的情况下,想有效突破3300点,难度比较大。加之惯性的预期,例如会中的盘整,实际市场有可能再次先回撤平台走稳后再蓄势上行。”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今年的两会比往年的主题更加清晰。这一段时间是以供给侧改革作为一个主线,国有企业以混改为核心,同时会考虑到金融体制改革以及整个社会经济体系的建设。二级市场上,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以及‘一带一路’等都是市场热点,这些主题将会在两会期间持续升温。”

  申万宏源石磊:“从近期的走势来看,市场多空分歧明显在加大。我们需要关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死叉的情况,也要关注日线MACD指标的死叉情况。这两个指标的死叉未必意味着上行结束,但是它们的死叉一定意味着振幅将加大,或者指数可能会进入震荡状态,这一阶段的赚钱效应一定是减弱的。另外,强趋势的维持有一个特点,即10日均线被向下击穿以后会引发创新高的一种反抽,市场是否具备这样的特点,有待后市仔细观察;当然,量能的温和放大也是趋势维持的必要条件。”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市场现在进入春季攻势,牛行情稳步推进,预计整个3月份有望收出月线、阳线,现在仍是可以积极做多的时候。目前,美股已经履创新高,港股开年以来涨幅较大,A股反应相对滞后。但是,A股补涨需求比较强烈,预计今年A股的表现会超出所有投资者的预期。”

编辑: 刘一荻
关键词: A股;两会;经济形势;市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