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亮出脱贫攻坚成绩单 今年将易地扶贫搬迁340万人

2017-02-10 2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 王建帆)2016年是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的第一年,这一年扶贫的成效如何?今天,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亮出了成绩单,并表示,2017年将是易地扶贫搬迁的第一个高峰年。

  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巡视员杨椠介绍,2016年,国家发改委主要在“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编制、易地扶贫搬迁、老少边穷地区发展、贫困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其中,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也是精准扶贫脱贫工程中最难啃的“硬骨头”。杨椠说,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杨椠:一是初步构建起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的“四梁八柱”政策框架。二是联合扶贫办、财政部等部门,下达2016年搬迁任务249万人,并及时下达了中央预算内计划投资、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建设基金和贴息贷款规模。

  杨椠说,2017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一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也迎来第一个高峰年。今年,易地扶贫搬迁将达到340万人,相比去年,任务量增长了36.5%。相比去年的重点制度建设,今年的重点则是落实和督促检查。具体来看,主要有三方面的措施。

  杨椠:一是准备近期开通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基础信息库和调度系统,实现挂网作战,挂牌督战。二是将专题调研、交叉检查、专项稽查、巡查暗访等工作纳入全年工作安排。我们要求就是全时段、全领域覆盖。同时充分发挥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的作用,加大问题查处和问责通报力度,推动问题整改。三是部署开展2016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的试考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国家发改委;脱贫攻坚成绩单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