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国际顶尖专家学者领衔 上海金融论坛即将举行

2017-01-09 14: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侯杰)以中国资本市场和宏观经济为主题的上海金融论坛将于2017年1月14日在上海举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默顿、前IMF首席经济学家及印度央行行长拉格拉姆·拉詹以及前IMF副总裁朱民等重磅嘉宾确认出席。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主办。

  2016年是全球动荡多变的一年。在黑天鹅事件频出,民粹主义抬头的全球新趋势下,即将到来的2017年无疑将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兴经济体和长期以来引领全球增长的最重要的引擎之一,一方面被寄予厚望,另一方面自身也面临诸多的挑战。如何在跌宕起伏、波涛汹涌的国际环境中有序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如何克服内外因素的严峻挑战,顺利实现经济结构的转型和可持续增长?在即将举行的上海金融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350名知名学者、政策制定者以及行业专家将围绕“解密中国股市– 原因及方向?”及“中国GDP增长放缓 – 结构性还是周期性?”两大主题,就中国金融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等重大和热点议题展开全面深入的探讨。

  据悉,在“上海金融论坛”这场专注于中国议题的世界级对话上,诺奖得主罗伯特·默顿(Robert C. Merton)将发表题为“金融科技和创新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的主题演讲,前IMF首席经济学家及印度央行行长拉格拉姆?拉詹 (Raghuram Rajan)将围绕“全球经济和金融展望——西方民粹主义的兴起将如何影响新兴市场”主题展开观点分享,而前IMF副总裁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则发表题为“全球经济:结构变化和特朗普冲击”的主题演讲。

  截至目前,确认参加此次论坛的其他重要嘉宾还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前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金融学经济学教授、前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以及高金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等。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表示:“高金对标世界级金融学院,组建了一支世界一流、亚洲领先和国内唯一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和研究团队,深耕于中国金融市场的研究与探索,并创设了中国最完整的金融管理教育体系。高金希望通过上海金融论坛等高质量、高规格的论坛活动,搭建一个汇聚各方专家和智慧的开放交流平台,以深度研究为基础,以国际最佳实践和经验为参考,以中国特色和全球视野相结合,深入探讨中国在金融市场和经济发展进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中国金融业的发展和经济转型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上海金融论坛;经济学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加拿大经济学家肖逸夫:中国给G20注入了活力

”  肖逸夫教授肯定中国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认为中国经济正在走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并表示看好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中国经济发展动力,首先是消费。”  作为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院院长,肖逸夫还评价了主要亚洲国家,比如中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与分歧。

2016-09-05 22:39:00

美经济学家:里约缺乏基本条件不应办奥运

美经济学家:里约缺乏基本条件不应办奥运,2016年夏季奥运会即将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办。但如今巴西政局混乱,民众举行抗议,寨卡病毒传播等难题,外界也不时出现对这届奥运会能否顺利举办的质疑。据美国CNBC财经网8月5日报道,一名体育经济学家称里约缺乏基本条件,不应举办这届奥运。

2016-08-05 14:22:00

经济学家:中国电商发展可为印度就业提供经验

据彭博社8月3日报道,汇丰银行的经济学家估计,印度需要在2025年前创造8000万个工作岗位的目标,以满足该国日益膨胀的青年人口就业需求。班达里和斯里尼瓦斯估计,电商热能为印度创造2000万个新岗位,过程中会有一些线下岗位消失,但净增加岗位数依然能达到1200万个。

2016-08-03 11: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