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启动

2016-11-18 11: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公秀华)记者从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获悉,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近日举行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农合机构,依托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互联网综合平台,可有效整合系统资源,抱团发展,解决农村金融机构市场分割、服务分散、产品单一、无法形成合力等问题。

  据了解,这一平台以平等自愿、共建共享、互惠互利为原则,以坚持市场化为服务导向,采取集约化、规模化、效益化发展模式,整合农合机构资源优势,助力农合机构提升核心竞争力,逐步实现拓展市场、深耕市场、赢得市场的工作目标。据有关人士透露,该平台计划于2018年底之前,基本建成覆盖全国农合机构统一入口的惠农商圈、统一端口的线上支付平台、共享互通的扫码支付系统、小额便民钱包系统和共享财富资源平台,同时扩大应用云灾备系统的机构数量和服务种类。实现全国农合机构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不断提高客户服务体验,提升农村金融机构服务水平,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普惠金融服务发挥更大作用。

  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是为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清算服务的全国性专业特许清算组织。自2006年成立以来,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扎根农村支付清算市场,依托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以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促进城乡金融资源均等化、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为使命,坚持科技引领支付服务创新的经营宗旨,着力打造基于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客户账户的多渠道、多品种、多介质、多对象的立体式清算服务平台,不断丰富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功能,助力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提升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背景下非现金支付服务竞争力,将普惠金融和便捷支付持续向农村地区扩展。目前,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已覆盖全国近8万家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等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网点,形成具有“农信银支付清算”品牌影响力的跨省实时支付清算网络,成为我国支付清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仅2016年1至10月份,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清算资金44,058.32亿元,成功处理各类支付清算业务128,179.40万笔,同比分别增长54.43%和219.77%。日均清算资金144.45亿元,日均处理各类支付清算业务420.26万笔。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农村;金融机构;互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破解贷款难成效初显

全国“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现场推进会日前在江苏泗洪县召开。

2016-11-16 10:52:00

重大制度创新!农村土改迎来“三权分置”

中办、国办最近印发了《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有评论说,这是继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我国农村改革又一重大制度创新。它将对我国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带来哪些影响呢?国务院新闻办昨天(3号)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就此作出解读。

2016-11-04 08:43:00

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 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民以食为天,“三农”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点之一。从一定意义上讲,土地问题又是“三农”问题的重中之重。中办、国办最近印发了《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介绍了《三权分置意见》的相关情况。

2016-11-03 14: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