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第五届电博会主打“智能”牌 将展示巨头“压箱底”技术

2016-11-02 20: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记者吕红桥)作为行业的风向标,每一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都有较高的关注度。明年4月9号到11号,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在深圳举办。记者从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届电子信息博览会对人工智能的关注,明显超过了往届。

  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的主题是“开启智能时代”,为此,在布展的时候,博览会将凸显“智能信息产业”这一关键词。在1号馆,也就是主题馆重点打造智慧家庭、智能硬件、虚拟现实、传感器与物联网等热点专区,集中展示核心技术突破取得的主要成果。 

  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总经理陈雯海表示,除了在展馆设置方面突出智能概念,这届博览会还有一项特别的安排。我们知道,电子设备更新换代很快,新产品平时会隔三差五、零敲碎打地发布。而陈雯海说,在这届博览会上,会有3000件以上的新产品、新技术密集发布。

  陈雯海:“在行业内,特别是2016年下半年,2017年上半年要重点发布的新产品、新技术,我想这个是作为我们明年展览的一个重要内容,我认为这是一个行业的风向标的作用。去年我们大概发布了3000个行业内的新产品、新技术,2017年我们会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博览会举办的同时,还将举行“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亚洲智能机器人论坛”、“智慧家庭高峰论坛”等专门聚焦智能的论坛。值得注意的是,在人工智能方面,这届博览会还将首次专门设置一个人工智能馆。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说:“我们已经与科大讯飞就设置人工智能馆初步达成一致,将以科大讯飞为主体,全面展示人工智能全生态链。” 

  具体来说,在这个展馆里,观众可以看到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智慧家居等十一个板块的内容。当然,最神秘的要算核心技术板块了,它代表了中国智能技术的最前沿,是科技巨头们“压箱底儿”的东西。

  比如,刚才提到的科大讯飞,2014年就发布了“讯飞超脑”计划,声称要让机器人能理解、会思考,这样的计划进展如何,博览会将进行展示。今天的发布会上,科大讯飞市场总监任萍萍还做了“剧透”。

  任萍萍:“我们做了一个863的计划,在三到五年内,我们的机器人会去参加高考。它的高考成绩要考上一本,然后要考上清华北大,其实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的关键技术,比如说计算机的推理能力,比如说计算机它要看题时的图像识别技术,以及它的推理和写作文、阅读的能力等等,这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讯飞超脑的计划。” 

编辑:李岸

关键词:电博会;智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台美食齐聚苏州电博会

2013-10-18 15:02:00

Talking Data召开智能数据峰会 对外发布SmartDP

2016年9月13日,第三方移动数据服务平台TalkingData在京召开“ 2016暨TalkingData智能数据峰会”。

2016-09-14 15:16:00

智能派单提高司机效率 滴滴牵手近50家出租车企业

2016-08-31 17: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