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三大航共建航空器材共享平台 减少国有资本重复建设

2016-10-18 14: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王涛)中国航空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今天正式成立。这家公司在原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公司基础上,由南航集团、中航集团、东航集团、中国航材及中国国新共同改组设立,五家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4%、23%、22%、21%及10%。

  未来这家公司将以富余航材处置、消耗件集中保障及周转件共享为主逐步开展工作,致力于打造中国民航新型航材保障体系,应用数据共享和互联网技术,优化行业资源配置,创新供应链管理模式,提供经济高效的航材保障解决方案。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表示,平台公司的成立是推进中央企业间资源专业化合作、重组、整合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是促进航空业运营方式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有利于通过专业化管理提高航材保障效率,实现提质增效;有利于整合资源形成规模效应,提升我国民航市场地位与话语权;有利于推动企业优化治理结构,提高市场竞争力。

  国家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说,平台公司有利于我国民航运输企业剥离非核心业务,专注主业发展;有利于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优化配置,提升行业整体运行质量和效率;有利于减少国有资本重复投资建设,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是企业利益、行业利益和国家利益的高度统一。

  中国航空器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表示,公司在运营初期将以服务中央航空企业为主,通过创建互联网+航材共享模式下的保障及运营体系,不断提升航材资产的有效性和流动性,大力推进航材保障模式创新,逐步向全行业开放,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航空保障服务提供商。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航空器材;平台;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航材共享平台公司正式成立

10月18日,中国航空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即航材共享平台公司,以下简称平台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

2016-10-18 11:08:00

组图:通航大会航空设备器材展举行

本届通航大会分为“三大展区、三大活动”,于10月17日-21日在西安、阎良、渭南三地同期举办飞行表演与飞机静态展、通用航空高峰论坛暨专业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及相关分支活动。航空设备器材展共设置42个特装展位,259个标准展位,主要展示实用轻型无人机、直升机、航空发动机、航空新材料、雷达导航系统、新型航电设备等高端航空器材及相关产品,为参展商和广大航空爱好者提供通航领域的新产品与新技术。

2013-10-18 18:30:36

成都航空成川内首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 可享最优惠通关政策

信用管理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将企业分为认证企业(AEO)、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按照诚信守法便利、失信违法惩戒原则,对进出口企业海关监管实施差别化管理措施。记者从成都海关了解到,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企业最高信用等级,将享有海关最优惠通关便利措施。

2015-07-03 19:2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