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国家工商总局约谈三星:不可差别对待不同国家消费者

2016-10-13 10: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胡波)三星note7手机燃损事件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就相关问题,经济之声记者采访了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表示,三星note7手机发生燃损事件后,工商总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多次与三星公司了解沟通相关情况,并于9月23日上午约谈了三星(中国)公司有关人员。消保局对三星公司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中国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在查清问题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解决中国消费者的合理合法诉求,避免差别对待不同国家消费者。

  二是加强商品质量内部管控。在设计、研发、生产等各环节加强商品质量内部管理,严格管理供应商,加强渠道管理,确保投入市场销售的商品质量合格,符合《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三是主动承担法定责任和义务。要认真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主动落实法律赋予经营者的责任和义务,自觉承担商品售后服务的责任。对于存在质量问题的手机,要自觉停止销售并为消费者办理退货;对于存在缺陷的问题手机,应主动报告有关行政部门并采取召回等措施,主动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在政府部门行政约谈后,三星公司就此问题公开向中国消费者表达了歉意,近日又表示要召回在中国大陆销售的全部SM-N9300 galaxy Note7手机。

  工商总局消保局负责人强调,希望三星公司切实承担起跨国企业的社会责任,妥善处理好手机召回的后续处理工作,维护好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吸取经验教训,加强商品质量的管控,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三星;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三星note7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星停售、停换、停用盖乐世Note7 从发售到停产仅53天

自8月三星Note7全球发售以来,频发的电池故障和燃烧事故让它一直深陷危机,三星曾经宣传的“最强旗舰”没有输给苹果这一“最强对手”,却在自己的一声声爆炸中连续遭遇紧急召回、航空禁飞、用户禁用、渠道禁售等重创。本月10号,韩国多家媒体报道称,三星电子已暂停生产陷入困境的盖乐世Note7手机。昨天,韩国三星电子发布公告,要求全球合作伙伴停止销售和更换出现问题的盖乐世Note7手机。

2016-10-12 07:30:00

三星宣布停止售换Note7手机 要求用户关机停用

韩国三星电子今日宣布,要求全球合作伙伴停止销售和更换出问题的Note7手机,并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约19万台Note7手机。

2016-10-11 19:45:00

Note7全球停售 韩国三星向消费者及合作伙伴致歉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三星电子11日宣布暂停其旗舰手机Galaxy Note7的销售及全球换新计划,就近来国内外接连发生的该机起火事故做善后处理。

2016-10-11 0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