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国土资源系统科技创新大会5日开幕 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2016-09-02 18: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高敏)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全国国土资源系统科技创新大会,将于2016年9月5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统总结“十二五”科技创新工作,全面部署“十三五”国土资源科技创新工作。

  “十二五”以来,国土资源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土地资源调查、监测与规划技术体系基本形成。应用卫星遥感技术,支撑保障了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和全国土地变更调查监测与核查工程,开发了“天空地”一体化土地调查监测车载系统。同时,我国地矿勘查技术实现突破,地质环境保护成果显著,国际科技合作成果丰硕。

  这次会议是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后,国土资源系统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一次重要会议。将有150名代表参会,姜大明部长将到会做重要讲话,大会还将邀请中组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地震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同时,中直地勘单位和矿业企业、部省共建高校、各省地勘企业和国土资源系统两院院士代表也将参会。

  会期2天,分全体代表大会和分组讨论,大会将对国土资源“十二五”科技与国际合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第二批国土资源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工程入选人员进行表扬。还将举行“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报告会。这次会议将集中展示国土资源“十二五”科技成果,贯彻《国土资源“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和《国土资源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暂行办法》等重要文件。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国土资源;科技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超60%参评县节约集约用地纳入考核

第三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表彰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北京市朝阳区等225个获评第三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受到表彰,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等14个地级市,以及辽宁省国土资源厅等6家单位,分别被评为模范地级市和创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16-06-27 17:53:00

全国1-5月份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1.38万件 执法力度加大

今年以来,全国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力度。

2016-06-22 17:47:00

今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将抓好七项重点工作

今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将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为“大美新”临沂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资源保障。广泛宣传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外部环境。

2016-03-03 15:00: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