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梁建章:平台、目的地、线路设计是旅游业三大创新机会

2016-08-21 0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李锐)在日前举行的第四界中国旅业互联网大会上,携程旅行网CEO梁建章表示,未来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市场,这也将带来巨大的创新机会。

  梁建章认为,旅游行业的创新机会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平台领域,旅游行业将会出现巨大的平台。第二个创新机会是目的地领域,长途旅游是一个方面,但主流还是周边游和国内游。

  梁建章:“中国人口多,部分地区人口比较密集,比如北京、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等,这些地区短途的周边游更容易获得客源。比如上海的迪士尼,未来这些规模效应是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对于如何创造世界上领先的、创新的目的地旅游产品来说,是非常有益的。”

  对于海外和国内旅游的线路设计,则是第三个创新机会。

  梁建章说:“现在旅游的目的地是多元化的,比如观光旅游、深度旅游和主题旅游。世界上最好的医疗服务不一定在中国,可能以后医疗旅游就会发展起来。对于孩子来说,不仅需要观光旅游,还需要带有教育性质的旅游。中国的游客越多,细分需求就越多,对应的市场创新的空间就越大。”

  拿休闲度假这个领域来说,其中的邮轮游正在受到更多中国游客的青睐。各大邮轮公司纷纷进入中国市场谋求布局,旅游机构也纷纷发力。携程之前从皇家加勒比购入一艘精致“世纪号”邮轮,就在今年初,还推出了邮轮自由行,岸上行程可以按照游客意愿定制。

  携程旅行网首席运营官孙洁表示:“我在美国的时候,几乎所有的邮轮线都去坐过,那时候我就跟我家人说,这个太适合中国家庭了。皇家加勒比他们对邮轮的管理很有经验,我们在岸上能够吸引很好地客人,我们对这一块是非常看好的。”

编辑:李岸

关键词:梁建章;携程;旅游业;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博鳌论坛强调旅游经济 梁建章看好携程未来

【环球科技3月24日博鳌报道】今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南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共绘充满活力的亚洲新愿景》的主旨演讲。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由投资驱动型转向消费驱动型,中国旅游业的行业增速将继续高于整体经济增速,是中国最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之一。

2016-03-24 16:45:00

梁建章:理解优势所在 “风口”在服务业

近日,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受邀做客央视《对话》栏目。虽然2015年的中国股市跌荡起伏令股民们心惊肉跳,但梁建章依然看好2016年股票的投资价值。作为国内为数的权威人口专家,梁建章提出,目前主流的个人养老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储蓄和投资,还有一种是靠国家的养老福利。

2016-03-09 07:30:41

调查称仅3成家庭愿生二孩 专家建议财政补贴

调查称仅3成家庭愿生二孩 专家建议财政补贴,“现在放开全面二孩还只是一个开始,完全放开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早在3年前就呼吁停止计划生育政策的携程网CEO梁建章,12月5日在一场论坛上表示,即使放开生育,真正愿意生二孩的人可能只有30%。”  对于财政补贴,杜鹏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短期来看,我国政府还难以出台鼓励生育的补贴计划。

2015-12-07 06: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