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电视纪录片《书圣—王羲之》在央视书画频道播出

2016-06-30 10: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娄书铭)6月30日上午10点,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首轮播出电视纪录片《书圣—王羲之》,之后16:50 时、22:00时,次日清晨4:00时重播,书画频道网站同步直播,敬请收看。(北京173频道、上海131频道、广东126频道、深圳110频道、重庆107频道、山东133频道,其它地区频道号请浏览书画频道网站查询。)

  《书圣—王羲之》是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支持下,由刘红军、孙守刚、高新亭、李群、孔令义策划,张昌伟、章晓宇编剧,孙军、杜粮、刘凡、张清华联合执导的大型历史文献系列纪录片《中华圣贤》的开篇之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明发展史,出现了无数名冠翘楚的历史圣人,他们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乃至全人类的精英典范和宝贵财富。我国首部大型历史文献系列纪录片《中华圣贤》的开篇之作《书圣-王羲之》,让世人全面了解书圣的生平道德、传奇经历和文化学养的同时,传承弘扬精神品质、民族智慧和人文典范,弘扬和传递中华民族的正能量,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共识、引领进步的作用,推动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狼毫一挥是生命的舞动,砚纸是王羲之的舞台,满载生命的厚重。楷如泰山稳立,行如清冽之风,草如龙凤舞动。通过镜头我们可以了解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该片历经2年打造,9易其稿,充分展示了“书圣”王羲之传奇的一生和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散发的是清新淡雅的墨香,呈现的是励志明快的格调。该片以不同的形式为观众展现千百年来一直为世人广泛称颂的魏晋风度,展现那个时代艺术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历程。让现代人透过曲折丰满的故事体会书法的点画魅力,感受千余年前的人文情怀,从而唤起人们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和敬仰,引发当代人对中国书法这门传统文化艺术的爱好与研习。

编辑:李岸

关键词:纪录片;王羲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传递简单温暖 纪录片《我从新疆来》首映

人民政协报常务副社长刘颖冰讲话  首映式由新疆小伙儿、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尼格买提和福建东南卫视主持人艾珂竹担任主持,艾珂竹同时也是纪录片《我从新疆来》的主人公之一。纪录片由当代作家王蒙担任顾问,导演兼演员陈建斌担任艺术指导,演员李亚鹏和佟丽娅作为联合出品人。

2016-06-22 15:43:00

投拍纪录片《我从新疆来》的禾中控股 热爱土地助力梦想

”作为联合出品方代表出席《我从新疆来》全球首映式的禾中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银虎表示。佟丽娅以联合出品人身份出席首映式  投拍纪录片是禾中控股与目标人群沟通的桥梁,也是展示禾中情怀的重要举措。

2016-06-22 15:42:00

美国奥兰多血案枪手曾在获奖纪录片露脸发牢骚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血案枪手奥马尔·马丁曾经在一部获奖纪录片中露脸,大发牢骚。社交网站“脸书”因为马丁“露脸”,被美国国会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要求协助调查。

2016-06-17 0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