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北京大学-神州控股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2016-06-17 15: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王建帆)北京大学-神州控股协同创新中心最近在北京揭牌,该机构由北京大学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联合设立。双方将在产学研方面构建协同体系,探索高校前沿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模式。近200名院士学者、企业从业人员等参加了会议,围绕大数据创新技术、产学研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话题展开讨论。

  

  

  北京大学-神州控股协同创新中心的主要任务包括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孵化和创业支持、参与产业政策及标准、人才交流培养五方面。中心主任梅宏院士表示,机构将坚持开放式运行,要逐步吸纳产业、学术和用户多方面参与,形成软件技术领域的产学研用共同体。

  目前,我国科技成果转化仍然存在障碍,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关注的重点不完全相同是主要原因。梅宏院士表示,北京大学-神州控股协同创新中心这种模式就是希望通过协同创新方式,由学校和企业共同设计研究方向,加深、加强企业和高校的对接。比如北京大学研制的燕云系统已形成具有国际影响的技术优势,但缺乏市场运营、资本运作经验,而神州数码作为一家正在转型的科技企业,又急需构建核心技术竞争力。在此背景下,实践产学研协同新模式有利于发挥双方的比较优势。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为也直言,科技类公司的创新、发展离不开科研机构的支持。以神州数码为例,从最初的技术服务型公司到现在向互联网公司转型,都要靠创新推动。郭为表示这次将以往与北大的合作机制化,共同打造研发合作体系,增强了企业的转型底气。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北京大学;神州控股;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大学自主选拔测试全面进行 四千考生参加

北京大学2016年自主选拔项目——自主招生、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筑梦计划的测试今天(11日)全面进行,同时开始的还有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测试。今年参加北京大学自主选拔测试的考生总数约为400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6-06-11 12:59:00

北大清华人大校园开放日同日举行 高校表态招生不是“掐尖”

无论北大和清华“抢”或“不抢”,对高分考生的争夺场面显然已经在家长脑海中预演了无数遍。对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王亚章直言,高分考生并不一定适合高分专业,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震也明确表态,招生是为“育人”,而不是“掐尖”。

2016-05-23 07:32:00

北京邮电大学招牌没电 夜晚变成“北京大学”

5月2日晚,北京邮电大学门口的牌子因为“邮电”二字没有电了,夜晚无法显示,突然变成“北京大学”。网友@孑颜zoe:“恭喜北京邮电大学全校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  “突然的转校”。

2016-05-05 07: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