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中行报告预计:二季度全球经济将持续疲态 中国经济增速6.7%

2016-03-31 21: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曾卫)今年一季度,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经历疲软开局。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昨天(31号)发布报告预计,在二季度,全球经济将延续一季度的疲软态势;同时,在全球经济条件不尽如人意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仍将实现6.7%左右的季度增长。

  中行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二季度,主要发达国家将处于温和复苏态势,发展中国家则将进一步分化。具体来说,欧洲新兴市场将转为正增长;亚太新兴经济体有望维持6%以上的增长;中东与非洲地区有望企稳,而拉美地区则将继续深陷泥潭。

  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王有鑫:展望二季度,全球经济疲弱态势难以逆转,但经济增速可能会小幅上涨,维持在2.5%左右。鉴于美国经济增速下降,全球经济形势动荡加剧,我们预计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达到2.6%。

  另外,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分化等因素的存在,增加了二季度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

  报告认为,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处在“多空博弈”的关键阶段。受经济政策导向影响,不同行业的表现“喜忧参半”。

  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博士后梁婧:产能过剩行业的增速继续回落,当然原材料价格的回升可能会缓解下行的压力,另外高技术产业以及符合消费升级方向的一些产业保持比较快的增长。

  展望二季度,中国有一批“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将逐步启动,专项建设资金、PPP项目加快推进有利于促进投资增长。报告预计,中国一季度GDP增长6.6%左右,二季度GDP将增长6.7%左右,全年实现6.5%-7%的目标问题不大。

  梁婧:整体经济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的,像投资的一些重要指标出现了企稳回升的苗头。但是与此同时,三去叠加效应的影响,整个经济企稳的基础不是特别牢固。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