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第18届晋江鞋博会4月中旬开幕 将强化“体育元素”

2016-03-30 14: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曾卫)福建省晋江市市长刘文儒30日在北京宣布,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贸促会、中国制鞋和工业研究院、中国皮革协会协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18日-21日在美旗城1号馆举行。

  始于1999年的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依托“中国鞋都”晋江市雄厚的产业基础,秉承“规模化、国际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办展理念,历经十七载精心培育,得到境内外业界人士的推崇,被誉为“中国十大魅力展会”之一,是中国乃至世界制鞋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刘文儒透露,今年,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将升格为“体育产业博览会”,  升级后,鞋博会将通过打造汇集体育用品、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科技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构筑体育产业发展高端平台。

  在规划上,本届展会设立鞋机、鞋材、鞋类(体育用品)成品馆等三大展区及科技馆、招商馆、品牌产品馆、中小企业鞋类精装区、工业设计与户外用品馆、电子商务馆、媒体展示区和台湾鞋机馆;展出范围包含鞋类制成品、体育运动装备、户外用品、鞋材及辅助材料、皮革制品、化工原料、鞋机、皮革机械设备及相关科研、设计、信息刊物、网络、电子商务、图书等。展馆面积50000平方米,共设置1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成品鞋、体育用品展位750个、鞋业机械展位600个、鞋材展位450个。

  2015年,晋江体育产业总产值超1100亿元,占全市总产值的29.7%;体育产业增加值380亿元,占全市GDP的23.75%;拥有国家级体育用品品牌42枚;体育用品上市公司21家;服务全国的外向型体育健身娱乐企业1家,1家企业成为里约奥运会官方赞助商,2家企业成为中国奥委会赞助商。

编辑:李岸

关键词:晋江;鞋博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在乡村走进福建晋江

2016-01-13 11:10:00

公园变别墅 福建一楼盘被指虚假宣传

开发商卖房前,先建起10万平方米的园林景观,取名为风情公园;销售时,先带购房者坐游览车逛公园,再看样板房,宣称豪宅就建在生态公园旁;交房前,业主们发现,大部分园林景观不见了,满眼只见低层别墅;交房时,房屋结构、装修质量都和样板房存在差异,当初承诺孩子可就近入学,如今也受到阻碍。《天天315》本期聚焦:福建晋江世茂御龙湾项目被指涉嫌虚假宣传。

2015-06-09 12:47:00

福建晋江描绘新型城镇化样本:外地人本地人同城同待遇

2014-08-29 09: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