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中国烹饪协会与大众点评等联手推出“明厨亮灶”工程

2016-03-18 15: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陈爱海)据经济之声报道,中国烹饪协会联手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大众点评,以及360公司,推出一项名为“明厨亮灶”的放心餐厅工程。

  这个项目将通过360提供的摄像头,对大众点评平台上参加“明厨亮灶”放心餐厅工程的餐饮商户厨房进行网络直播,彻底、全程公开商户营业环境和后厨操作,从原料的清洗、切配、烹饪到最后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全部流程都将公开化、透明化,真正把“后厨”打造成“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

  在互联网化的社会语境下,食品安全问题越发的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如何让消费者在获得用餐便利、优惠的同时,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用餐中的食品安全,增加消费者的知情权与监督权,也是各大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烹饪协会与大众点评、360公司三方合作推出的“明厨亮灶”工程,意义重大。它以加强和创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管理为核心,以鼓励餐饮服务单位积极打造“透明厨房”为主线,以首批万家优秀餐饮企业为重点先行试点,逐步推进工程覆盖的范围,与消费者合力创建食品安全大环境,有利于全面提升餐饮服务企业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编辑:张乔

关键词:烹饪协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成立国家烹饪队参加德国奥林匹克烹饪大赛

中国成立国家烹饪队参加德国奥林匹克烹饪大赛,(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烹饪队4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德国奥林匹克烹饪大赛自1900年始创迄今,已经历了百年发展,是目前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国际顶级专业赛事。

2015-07-04 23:18:00

中国烹饪协会预测下半年中国餐饮市场相对乐观

中国烹饪协会29日发布的一项预测显示,2013年下半年中国餐饮市场相对乐观,全年增速有望达到10%左右,规模有望达到26000亿元人民币。中国烹饪协会当天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餐饮市场分析及下半年预测”称,2013年上半年国际经济环境略有好转,国内经济实现7.6%的平稳运行。

2013-08-01 00:00:48

中国烹饪协会调查报告:超30%餐厅浪费明显减少

超30%餐厅浪费明显减少  中国烹饪协会近期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一系列厉行节约措施实施后效果明显,近80%企业认为浪费“有所减少”。

2013-02-12 19:08: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