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捷信消费金融助力春节消费季 如何聪明选择分期贷款

2016-02-04 14: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公秀华)春节临近,传统消费旺季将至,各类机构也纷纷出拳瞄准消费金融市场,不少互联网平台也瞄准这一市场,通过产品创新或机构间跨界合作抢占市场机遇。作为首批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中的唯一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捷信消费金融公司为消费者提供“驻店式消费贷款服务”,即不设立固定物理网点,通过在合作的消费点派驻办公人员或者设立柜台,围绕POS终端,为目标客户提供消费贷款服务。

  据了解,以零费用贷款“0-0-6”产品为例,该产品首付最低0元起、0费率、分6期还款,最高贷款金额为1,000元,适合购买手机、电脑、时尚消费品及黑白家电等低价位商品。消费者只需提供身份证和第二身份证明文件就可申请,平均在20分钟内就能获得贷款审批结果。消费者可在迪信通、苏宁、国美等捷信全国合作商户及区域重点合作商户门店内咨询办理。

  捷信创新推出的“10-10-10”贷款产品也较受欢迎,消费者只需在购买商品时付10%的首付、每月还款10%、分10期还款,合作商户包括迪信通、苏宁和乐语等全国性合作伙伴以及区域重要合作伙伴,适用于手机、电脑、摩托车及家具。

  根据捷信开展业务的200个城市的消费调查显示,“10-10-10”产品近90%的消费者是“80后”与“90后”,这些年轻的乐活族习惯使用消费贷款进行分期购物,提前消费享受生活,有能力为自己制定清晰的个人财务规划。

  据了解,互联网金融平台积木盒子此前推出个人短期小额信用贷款“读秒”,目标直指以消费贷为代表的在线金融零售市场这一蓝海。而主打线上发展的拍拍贷也盯准消费金融市场,目前拍拍贷推出无抵押信用贷款,最低月利率可到1.08%,期限在3-12个月,此外,借款期限6个月(含)以下,成交收取2%服务费;借款期限6个月以上;成交收取4%服务费。

  小贴士:如何聪明办理消费贷款

  目前,市场上多家机构提供个人消费类贷款服务,捷信相关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在贷款购物前要“三思而后行”,首先要清楚地了解这件物品是不是自己急需或非常必要的;还要清楚地了解自己是否能负担得起贷款;在了解自己的偿还能力后,再进行相关消费贷款。

  比如捷信向消费者提供15天犹豫期服务,消费者在15天之内无论任何原因希望单方面终止合同,只需归还本金,便可以终止合同,并免收其他服务费用。

  针对办理分期贷款,捷信消费金融工作人员提示:

  第一,在办分期贷款前,要仔细看清合同,了解清楚各个方面,尤其是费用和违约条款。

  第二,消费者要提供真实的个人信息和资料,不把身份证借给他人办理贷款,也不能轻信他人帮助他人申请贷款。

  第三,要注意合同里的有些服务有可能是可选项,办业务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比如捷信向客户提供灵活还款包服务,方便自由勾选购买以保证科学按时还款。

  第四,分期的费用往往与期数直接相关,期数越长费用越高,所以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期数。

  第五,消费者要询问清楚每期期款中的费用构成,清楚了解办理贷款需要额外支付的总费用,比如,消费者在办理捷信消费贷款时,需要签署借款人须知,通过借款人须知向客户明示贷款的关键事项,这也是贷款合同的重要补充。

  第六,要记清楚每月还款日期,避免因逾期还款产生违约金或不良信用记录,同时,要看清提前还款的条件,事先了解清楚费用的收取和计算。

编辑:张乔

关键词:消费金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消费类信用贷市场 “随借随还”或将增加借款成本

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的支持下,“xx秒到账”、“随借随还”等便捷性远超此前的消费贷款产品,但据记者调查了解,有些机构提供的消费贷款并未实现其宣称的“xx秒到账”,且提前还款有的还需付出更多成本。

2015-07-11 09:54:00

国务院: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至全国

会议决定,放开市场准入,将原在16个城市开展的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大至全国。审批权下放到省级部门,鼓励符合条件的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成熟一家、批准一家。

2015-06-11 10:43:00

国务院力促消费金融和跨境电商发展

国务院推出力促消费金融和跨境电商发展新举措,投资者如何掘金消费金融和跨境电商?《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多位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都发来了他们的观点:

2015-06-11 0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