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商业保险将进军营 鼓励军人自愿投保

2015-08-03 19: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公秀华)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关于推进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的指导意见》,从国家层面对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作出制度安排。《意见》提出,研究开发军人商业保险产品,鼓励军队单位和军队人员及其家庭成员自愿投保,同时对保险机构开展军队单位和军队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的保险业务,按照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征免税收。

  《指导意见》对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服务内容、保障机制和对象范围等6个方面的15个具体问题作出规定,明确指出,推进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有利于建立健全军民结合的多层次、多渠道风险保障体系,完善对军队单位和军队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的保险服务,对减轻军人后顾之忧、维护军人权益和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指导意见》明确,推进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应当坚持政府支持、市场主导,不断创新保障方式、拓宽保障渠道、增强保障能力;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合理确定军地各方职责,密切分工协作,实现军民合作共赢;利用保险机构专业优势,研究开发军人商业保险产品,鼓励军队单位和军队人员及其家庭成员自愿投保,提高保险运行效率和保障水平。

  《指导意见》提出,国家鼓励保险机构为军队单位和军队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提供优质保险服务。在国家和军队政策制度框架内,支持保险机构开发针对性强的军队单位团体保险产品,研究开发适用于军队房产、车辆等资产的财产保险品种,为军队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开发多样化的养老险、健康险、意外险、家庭财产险、机动车辆险、信用保证险、责任险等专属保险产品。保险机构应当有效分散风险,建立专门的风险数据库,坚持收益覆盖风险和保本微利的定价原则,合理确定保险费率,开发军人商业保险专属产品,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对军队单位和军队人员及其家庭成员购买非专属保险产品给予适度优惠。保险机构要加强经营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探索创新承保、理赔和风险管理等服务,建立快速受理、快速理赔、快速结案机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军队商业保险服务。《指导意见》同时明确,对保险机构开展军队单位和军队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的保险业务,按照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征免税收。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商业保险;军营;军人;投保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