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为拓宽科技创新企业和项目直接融资渠道,推动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深交所制定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创新品种业务指引第6号——科技创新公司债券》,自2022年5月20日起施行。

科技创新公司债券业务指引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明确发行主体。科技创新公司债券发行人包括科技创新、科创升级、科创投资和科创孵化四类企业。

二是明确募集资金使用要求。科创升级类、科创投资类和科创孵化类发行人的募集资金投向科技创新领域的比例应当不低于70%,其中募集资金用于产业园区或孵化基础设施相关用途比例不得超过30%。前述三类企业募集资金可用于对科技创新企业权益出资,发挥科技创新公司债券联通债权资金和股权资金的桥梁作用。同时,鼓励科技创新公司债券发行人将置换资金用于新的科技创新投资,形成投资循环,鼓励处于产业链核心的发行人将募集资金用于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支持。

三是细化信息披露和专业机构核查要求。明确不同类型发行人的科技创新属性、业务开展情况、募集资金使用等信息披露要求,并督促主承销商和证券服务机构勤勉尽责,切实履行核查责任。

四是完善配套支持措施。采用专项标识,便于市场识别;实施专人审核,提升发行上市审核或挂牌条件确认工作效率;提高信息披露灵活性,允许优质发行主体在合规情形下适当优化相关信息披露内容。

编辑:于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