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爱康国宾称向证监会举报 国信证券“研报事件”发酵

    这几日引起业内热议的国信证券“研报事件”继续发酵。

  11月12日晚间,体检机构爱康国宾在其官方微信号发文称:鉴于国信证券两名分析师谢长雁、朱寒青“发布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上市公司研究报告”,已向中国证监会、深圳证监局、中国证券业协会实名举报投诉。

  爱康国宾方面认为,国信证券上述分析师“利用不加证实且无来源的信息支持其研究报告中的臆测论点,已违反证券中介机构发布研究报告应当独立、客观、公平、审慎的要求,亦涉嫌误导投资者”。

  这份举报材料还提出疑问,认为国信证券上述分析师所发布研究报告“存在受利益相关者干涉和影响之可能”。爱康国宾特别提到,上市公司美年健康现任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江维娜此前曾担任国信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在国信证券任职期间,江维娜曾与谢长雁共同署名发表了数十份医药行业分析研究报告。

  举报材料认为,在美年健康11月初股价大跌之际,国信证券发布了上述研报,作出有关“爱康国宾资产注入”的臆测,并对美年健康维持“买入”评级。爱康国宾方面表示,其“有合理理由怀疑,作为美年健康现任董事会秘书的江维娜利用其与谢长雁和朱寒青的关系,对上述研报的撰写施加了影响,目的就是推高美年健康的二级市场股价。”

  记者注意到,对于爱康国宾的这一质疑,国信证券曾在11月11日凌晨回应:江维娜自2018年5月因个人原因从国信证券离职后,便再无直接或间接参与过任何国信证券研报的撰写和发布工作。江维娜入职其他机构期间,从未与国信证券相关人员(进行过)超出公告内容的任何私下交流。(上海证券报记者 徐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