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恒大健康日前发布盈利预警公告,预计2019年度净亏损49亿元,较2018年度净亏损14亿元进一步扩大。

  恒大健康表示,公司亏损主要是由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该业务目前还处于投入阶段,需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恒大健康预计,集团控股公司预计在2019年净亏损20亿元,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净亏损或在32亿元,公司的健康管理业务于同期预计净盈利约为3亿元。

  事实上,恒大自2018年6月正式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以来,亏损之路也由此开启。

  据悉,2018年恒大健康新能源汽车业务亏损约14亿元,主要是由于通过权益法核算承担了2018年投资Smart King Ltd.(本集团的联营公司)后其所录得的亏损以及需承担有关贷款利息支出等费用。具体来看,2018年与法拉第未来签订重组协议,处置联营公司亏损确认了1.38亿元。

  2019年上半年,恒大健康净亏损约20亿元,主要原因是公司的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处于前期投入阶段,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

  尽管受到新能源造车拖累,公司连连亏损,恒大方面表示,未来仍将继续进行“大手笔”投资。

  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公开表示:“我们计划在三年时间里为新能源汽车制造投资450亿,其中2019年投入200亿,2020年投入150亿,2021年投入100亿;恒大新能源汽车还将在中国、瑞典等国家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同步研发15款新车型。”

  目前,恒大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的首款新车——“恒驰1”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亮相,于2021年实现量产。而具体会有怎样的表现?颇待市场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