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集团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重点扶植了当地旅游产业和农副产品产业两个龙头产业。

  在带动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中天金融集团在贵州晴隆,打了中西合璧、极具特色的中天智选假日酒店建筑群,短短九个月时间便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过程且整修完毕,这个国家级贫困县,终于迎来了首家国际品牌精品酒店。该酒店坐落在极具彝族特色的“阿妹戚托”特色小镇中心,距离著名的景点24道拐仅7公里。现代简约的酒店设计与园林景观完美结合,融入多彩的彝族文化,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与特有的少数民族人文风情更是为宾客带来了别样的入住体验。

  在农副产品产业化的过程中,以“中华蜂”、“生态猪”两个标志性产业为起点,开启精准扶贫之路。在生态猪饲养过程中,中天金融集团通过“垫饲料、包销售、包回收”等一系列举措,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让村民放心大胆地投入到养殖中,并派遣技术人员,全过程跟踪服务、提供专业咨询。

  中天金融集团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坚持从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当地优势资源进行产业化运营,实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创造就业岗位,与民众一起建设家乡。

  据了解,在“阿妹戚托”特色旅游小镇建设过程中,中天金融集团围绕“培训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户;创业一人、带动一片、激励一方”的目标,持续发力推动“阿妹戚托”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努力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经过两年多的扶贫工作,中天金融集团也在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在农副产品产业化日趋成熟之后,中天金融集团与遵义市播州区团结村集体共同成立了大发农业公司,共同打造了农业扶贫品牌“乐耕甜”。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进行精准帮扶,承诺将整个大发农业公司盈利的80%全部返还村集体。

   “乐耕甜”依托团结村绿色生态的天然资源优势,生产高品质农副产品,以线上线下等多渠道进行传播销售,走出大山、走向市场,为都市人带来绿色健康的“自然本味”。“乐耕甜”以“猪、蜂、稻、油”等系列产品为主打,推出的生态猪冷鲜肉、生态猪腊制品、中华蜂百草蜜、物理压榨本地菜籽油等特色产品,上市后均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中天金融已打造“乐耕甜”旗舰店、“乐耕甜”方舟体验店、“乐耕甜”中天花园店、“乐耕甜”甜蜜小镇店、“乐耕甜”团结村店等五个店面。单菜籽油、蜂蜜等农产品,已经有近千万元给老百姓带来的利润,预计未来5年时间里,“乐耕甜”品牌化运营将进一步带动老百姓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