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在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19第二届智慧社会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银联商务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创新理念和深入实践,获得数字经济发展与智慧社会建设“特别突出贡献”荣誉,入选“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国信息界 70 家优秀企业”;旗下数字城市解决方案被评为“2019中国数字经济与智慧社会优秀案例”;银联商务产品创新部总经理韩军燕斩获“中国信息界2019年度数字创新”个人荣誉奖项。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成为各地政府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水平的最有力抓手。银联商务充分拓展银联“云闪付”等新型支付方式场景应用,依托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打造的数字城市解决方案,通过集成支付、认证、实卡虚化、数据融合等底层平台能力,已经构建一套包含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商业服务、金融服务等多功能在内的智慧城市公共服务体系,以“市民通”、“旅游通”、“高校通”三条主流产品线,为各地政府、企业、高校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让市民在交通出行、公共缴费、医疗、景区、校园等场景都能便捷地享受到各类线上线下一体化、便民惠民的新型服务。

  在本次论坛成功摘得大奖的银联商务数字城市解决方案,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领先的创新实力,已深度参与全国各地的数字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进程中。例如“市民通”产品线下的厦门“市民卡”平台,通过为当地市民提供支付、医保、社保、交通、教育、公共事业缴费等近40种便民惠民服务事项,极大优化了厦门市民的办事体验;作为银联商务“旅游通”产品应用典型的重庆“山城通”平台,已汇聚酒店预订、景区门票、购物消费、优惠券发放等多种智慧旅游服务功能,为当地市民和游客提供全方位文化消费及智慧旅游服务;此外,银联商务“高校通”产品已经在多所高校落地实施,通过实名认证、数据融合等方式打通校园教学管理、食堂就餐、图书借阅等各类场景,让莘莘学子体会互联网时代下的智慧校园新服务。银联商务数字城市解决方案以持续的科技、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动城市科学治理,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