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11月20日-23日,首届“世界5G大会”在北京举行。在21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在致辞中透露,目前,全国已经开通5G的基站达到11.3万个,预计年底将达到13万个,5G套餐的签约用户已达87万户,5G发展势头良好。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与各部门共同推动5G发展,包括强化顶层设计,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着力打造以5G为代表的现代化新型基础设施;促进融合应用,实施5G创新应用重大工程,挖掘更广领域、更大规模、更为丰富的应用场景,扩大5G产品和服务供给;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营商环境,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促进基础资源向行业市场进一步开放,深化网络共建共享;推进互利共赢,增进与世界各国及有关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创新链的完整性,加大市场开放力度,共享5G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