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联想Tech World 2019智慧服务提速智能时代变革分论坛上,包括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农业等在内的联想智慧服务解决方案集中亮相,展现了联想智慧服务如何推动行业智能化转型。

  联想智慧服务还重磅发布了云领品牌,今年,联想正式提出联想 智慧中国的新愿景,在这个愿景下,持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智能化转型。推动智慧服务业务的发展,树立联想智慧服务品牌——“云领,可以被视为这两个转型的集大成者

  当天,联想服务还分别与上饶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政府;中国矿业大学、四苹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农业方面的战略合作,通过本次签约,联想服务在推动产业智能化转型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联想智慧服务,提速智能时代变革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业务总经理戴炜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处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服务市场更新迭代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在戴炜看来,智慧服务正在从要素驱动变成效率驱动,再变成创新驱动。在这个历程中,智慧创新非常重要,会发挥关键作用。

  戴炜认为,智慧服务是智能时代变革的加速器,也是智能时代进化的基石。他从联想智慧服务推动中国产业智能化升级联想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创新实践联想服务智慧农业让传统农业感受智慧服务的问题等多层面,全面剖析联想服务的赢之道。

  戴炜表示,联想智慧服务已进入新时代,他从运营优势、服务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等多方面介绍了联想服务的硬核实力,并就联想智慧服务的生态整合能力进行了360度解读。

  联想智慧服务,云领提速产业变革

  在本次分论坛,联想服务发布了云领品牌,并公布了包含大国重器的智慧城市城市和智慧能源、与普惠民生息息相关的智慧农业等行业解决方案。站在智能化变革的时代风口,联想智慧服务已经搭建起了覆盖全行业、全品类的业务范畴。

  其中,联想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延庆智慧城市能源互联网绿色云计算中心备受业内关注。

  凭借自身领先的大数据处理和超算构建能力,联想通过50余项节能专利技术为云计算中心加持,使其实现真正的绿色。戴炜指出,PUE是数据中心最重要的能耗指标,越接近于“1”越好,PUE≤1.5是绿色云计算中心分界线。而该数据中心,全年PUE值已实现小于1.4,未来将达到1.2

  随着国内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联想集团基于5G的迭代无线Mesh通讯技术,在传输及高可靠性方面的优势,为整个煤矿物联网无线通信环网系统的应用提供了基础的技术支撑。西煤与联想集团合作,运用AHSS打造了采掘装备智能远程诊断及服务中心

  通过这一平台,还可构建两大体系。一是服务知识管理体系,提高服务过程管控能力和服务质量,增强服务透明度,实现服务经验与知识体系的完整传承;二是服务技术体系、创新体系、集成体系,形成服务的绿色智囊生态。在加快服务响应速度,实现服务产业化、服务智能化、服务专业化的同时,聚集客户资源、服务资源、供应商资源,为客户提供实时、方便、快捷、高效的系统解决。

  与此同时,联想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充分发挥联想服务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以及IoT领域优势,结合动态专业农业服务组织数字化管理,创新现代农业产业新模式,打造IoT+Cloud+BigData+综合服务和统一监控平台。

  当天,联想分别于上饶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政府签署了上饶市呼叫城智慧园区战略合作;与中国矿业大学签署了智慧矿山战略合作;与四苹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智慧农业战略合作。

  2019年,联想中国发布联想,智慧中国日出东方2.0战略,凭借海量的数据积累以及丰富的智能化转型成果和实践,联想正围绕智慧服务,智能物联和智慧行业三大赛道,将产品、方案和服务赋能给各行各业,推动智慧中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