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9中国AI金融探路者峰会暨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先锋榜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银联商务连续三年荣登“中国第三方支付先锋榜”。

  随着近年来科技和金融行业的不跨界融合,金融科技对金融产发展的促作用备受关注。支付领域作为科技创新技术应用试行的前沿阵地之一,各类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层出不穷。银联商务围绕“支付+”,运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不断丰富支付服务内涵,正逐步打造出具有银联商务特色的支付服务和信息服务生态圈。

  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银联商务搭建“开放式移动泛非接受理网络”,率先推出了可支持银行卡刷卡、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云闪付以其它二维码支付等在内的“综合支付”受理模式;聚焦金融科技在支付领域的应用趋势和场景,银联商务通过对自身支付受理网络不断升级,不断刷新着“综合支付”服务网络刷脸支付、静脉支付、声纹支付等新兴支付方式的支持。

  在综合支付领域持续发力的同时,银联商务基于对商户在融资理财、信息管理、精准营销、IT架构等经营方面需求的深入了解,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等新型金融科技应用到更多增值服务领域:例如“天天富”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可为商户、个人提供快捷、高效的融资贷款和理财服务;“银杏大数据”平台上的系列产品,针对性地为旅游、政府、银行、咨询机构等客户提供了旅游消费分析、信用风控建设、智库决策等综合性数据分析服务,帮助监管部门、各行业实现管理方式,实现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的创新;针对支付机构风控智能化需求,银联商务还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自主研发“银商大脑”平台,平台上的“安全魔方”智能风控解决方案,不仅能自动训练生成风控模型,提高风险控制精度,还能以简单、易上手的图形化建模方式,帮助风控人员根据各种定制化需求,自主完成建模,从深度、宽度和广度上全面提升风控能力。

  着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区块链等各类新型前沿技术的深入发展,银联商务将在金融科技领域持续探索,围绕“支付+”提供更多的综合支付产品和增值服务,在金融科技领域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