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牵手巴可电子 洲明科技的国际化迈出了坚实一步

2019-09-12 11:35:00来源:央广网

  9月11日,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洲明科技”)发布了《关于引入战略投资者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的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披露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洺锋先生于2019年9月9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公司的4589.29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以9.16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给巴可伟视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可电子”), 出让股份占剔除回购股份数量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

  公告一经发布,随即引发了二级市场的热烈响应,洲明科技股价在公告发布当日盘中一度上涨超5%,可见投资者针对本次洲明科技与巴可电子的“牵手”抱有良好的预期。

  牵手巴可电子加速“出海”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本次洲明科技股份受让方巴可电子系BarcoNV(“巴可有限公司”)于2003年在香港注册的全资子公司;巴可有限公司则成立于1934年,1986年在布鲁塞尔泛欧交易所上市。

  目前巴可有限公司已形成娱乐、企事业和医疗三大业务板块,其业务范围遍布美洲、亚太、欧洲和中东。2018年,巴可有限公司实现了10.29亿欧元的销售,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0万欧元,目前公司全球员工为3664人。

  针对此次引入巴可电子作为上市公司主要股东之一,洲明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借助巴可有限公司在海外专业LED显示屏领域健全的渠道体系、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深度布局海外专业显示市场,尤其是影院显示市场,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事实上,洲明科技在持续提升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固LED国内市场“龙头”地位的同时,也始终在加快其产品的“出海”步伐。

  这方面最典型的例证,就是洲明科技通过为国际体育赛事提供LED整体解决方案,打通国际市场、打造公司国际品牌影响力的诸多举措。近年来,以“洲明体育”为核心的国际化业务可谓喜报连连,从里约奥运会到伦敦奥运会再到2018俄罗斯世界杯,洲明科技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各大赛事及主要场馆提供专业的LED显示解决方案;2019年8月,洲明科技与国际篮联 (FIBA)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为国际篮联全球供应商;未来五年,洲明科技还将为FIBA官方旗下包括 2019年篮球世界杯、2023年篮球世界杯在内的多项顶级篮球赛事提供专业的LED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2019年半年报披露,洲明科技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境外营业收入12.07亿元、同比增长了25.96%,增幅高于同期公司全部营业收入24.91%的同比增幅,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也进一步提升到47.49%。

  对此,洲明科技也在半年报中指出“加强海外市场本地化服务团队的建设,通过提升研发 水平、产品品质、服务质量及品牌影响力增强与海外客户的紧密合作”,而此次引入巴可电子作为公司股东,无疑也是洲明科技为进一步打通国际市场销售渠道、“增强与海外客户的紧密合作”而作出的战略性布局。

  优势互补 后续深度合作可期

  巴可有限公司在图像、视频处理及LED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特别是该公司在医疗、电影等专业LED显示屏垂直应用领域,已经构建起成熟的全球销售网络,拥有很强大的渠道控制力。

  同时,洲明科技的核心优势则在于成熟、高质量的产品生产体系,以及在小间距LED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

  今年上半年中,洲明科技P1.0以下小间距LED显示屏已成功点亮无锡市公安局应急指挥中心、深圳市市委新城大厦电子政务、深圳市南山智慧园区指挥中心、上海城市大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多个项目。同时,公司参与主编的全国首个《智慧杆系统建设与运维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为未来深圳市地方标准、国家标准乃至国际标准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已成功落地实施深圳前海自贸区智慧路灯项目、深圳市南山区智慧路灯项目、河南省郑州市智慧路灯项目等多个试点及示范项目。

  国际市场拓展方面,公司基于COB、IMD四合一封装技术的Mini-LED产品在欧洲、美国已有应用案例,在 2019 年荷兰视听及系统集成展(ISE)公司还推出了间距为0.9毫米的小间距LED产品,并获得了展会最佳展品奖。

  截至目前,洲明科技已形成了专业显示、商业显示、租赁显示、体育显示、创意显示、LED 景观照明、LED专业照明等多领域、全方位、多元化的业务布局,LED显示屏市场份额全球前三,其中LED租赁类显示屏市场份额全球第一、体育及创意类显示屏全球领先。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洲明科技将有望借助巴可有限公司在解决方案、全球销售网络等渠道优势,在控制室市场、AR/VR市场、医疗市场、电影市场等专业LED显示屏领域实现快速发展,快速打开上述细分产品的境外市场;同时,巴可有限公司也将借助洲明科技在产品制造、创新体系及技术积累等方面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增强其全球竞争力。

  从这个角度来看,此次洲明科技与巴可电子的“牵手”,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加速自身发展,加快占领市场、提升市场份额及品牌影响力的契机,双方建立在股权纽带基础上的深度合作,为未来双方依托于各自资源进行深度合作、优势互补打开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不失为“双赢”的经典资本运作。

  携手布局全球影院市场

  通过本次资本层面的合作,洲明科技与巴可电子将在LED显示屏领域形成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尤其针对电影屏市场。据了解,巴可有限公司在全球的电影院投影设备的市场份额高达50%以上;而影院市场同样是洲明科技非常看重的战略布局方向,并且已经形成了成熟完备的技术储备。

  目前,洲明科技已基本完成LED影院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发及内部测试工作,初步形成了包括媒体服务器、 影院专用控制系统以及光、电、音效控制技术等一体化LED影院解决方案。

  与传统小间距LED显示屏相比, 洲明科技的电影屏在色彩还原性、亮度、色度、刷新率、显示灰度等方面的技术指标更加严格,同时可靠性也更高。在持续推进DCI认证工作的同时,公司积极布局与相关影视公司、院线、校园以及乡村影院的合作, 为LED小间距进入电影院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与巴可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进一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尽早完成符合DCI认证标准的影院LED显示解决方案的联合开发及推广,为洲明科技未来影院显示领域的爆发做好技术和市场储备。

  总体来看,洲明科技与巴可电子的战略合作是洲明全球战略的重要一步,通过双方合作,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洲明股权结构,深入推进洲明在全球的业务布局,加快洲明在LED显示行业的纵向整合和产业规模的横向拓展,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 王晓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牵手巴可电子 洲明科技的国际化迈出了坚实一步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引入战略投资者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的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