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ETC卡总被盗刷?赶紧关闭“免密免签”功能

2019-08-31 10:52: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8月31日电(记者王珏玢)近年来,越来越多驾驶员办理了ETC卡片。支付宝、微信和各大银行也纷纷发力,推出各种优惠、快捷政策,吸引更多人使用高速电子交费。然而,不少司机在享受便捷支付的同时,却发现自己的ETC卡总被盗刷。江苏无锡警方提示,目前部分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的ETC卡确实存在风险,建议民众关闭此功能。
  警方介绍,目前存在被盗刷风险的卡片,主要是由银行与ETC运营方联合发行的二合一卡片。这部分卡片如果带有闪付功能且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业务,就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不法分子利用银联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功能,通过“闪付”直接刷取银行卡账户资金。甚至当卡片放在钱包、口袋里时,也存在被盗刷的危险。
  如何防止ETC卡被盗刷?警方提醒做好以下四点:一是关闭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车主只要拨打开卡行的客服电话,就可关闭“双免”功能。此功能关闭后,不影响公路通行。二是下车拔卡。开通闪付功能的ETC卡不要总在车里插着,下车后应将卡拔下,随身携带。三是开通短信提示功能。ETC信用卡使用者,最好开通短信提醒功能,万一被盗刷,马上就能获知,最大程度减小损失。四是发现盗刷后,第一时间固定证据,并及时报警。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ETC卡总被盗刷?赶紧关闭“免密免签”功能

支付宝、微信和各大银行也纷纷发力,推出各种优惠、快捷政策,吸引更多人使用高速电子交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