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行资本充足率达历史高点 计划再发1300亿资本补充工具

2019-08-30 2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30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在政策支持下,今年商业银行资本补充的力度明显加大。30日,中国银行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中国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5.33%,比年初提高约0.36个百分点,创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银行副行长郑国雨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年初以来,中国银行发行了总计1400亿元的其他一级资本工具,包括发行400亿元的永续债、730亿元的优先股,并于近日完成270亿元优先股募集。

  “这次外部资本补充以后,效果很好,我行资本充足率提升了109个基点。”郑国雨表示,资本补充以后,中行的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资本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提升。    

  他透露,下一阶段,按照中国银行资本规划和董事会决议,中国银行还将在境内外市场发行等值200亿元人民币优先股、70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和400亿元的永续债。

  半年报显示,中国银行上半年实现税后利润1214亿元,股东应享税后利润114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08%4.55%。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境内人民币贷款余额较上年末新增6383亿元,增长7.1%,重点投向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补短板、消费金融、涉农等领域。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行资本充足率达历史高点 计划再发1300亿资本补充工具

在政策支持下,今年商业银行资本补充的步伐加快、力度加大。30日,中国银行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中国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5.33%,比年初提高约0.36个百分点,创历史最高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