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已有92%完成工商登记

2019-08-30 14: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以“创新创业创造 迈向制造业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9月20日—23日在安徽省省会合肥市举办。

  安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30日在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在首届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共签约436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达到4471亿元,目前各项目履约进展情况良好,截至今年7月底,已有92.4%的项目完成工商注册登记、75.7%的项目顺利开工。

  张箭表示,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举办“六百”对接活动,即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对接活动,力争形成一批产业链长、发展潜力大、带动力强、具有龙头效应的高质量制造业签约项目,确保大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注重国际性。德国、法国、日本等制造业强国的官员、英国德比郡、美国马里兰州、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等8个外国地方政府代表团确认参会。德国大众、大陆、采埃孚、林德、日本日立等60多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将参会。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王蔚荩表示,近年来,按照中央高水平开放的部署要求,商务部不断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全面实施平等待遇,大力营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的外商投资环境,充分发挥中国在产业配套、市场潜力、高素质人力资源等方面优势,让中国始终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

  今年1-7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33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5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32.8%、29.3%和22%,引进了先进技术、管理理念,对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世界制造业大会有利于推动安徽及中部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加快中国制造强国建设,有利于促进世界制造业创新发展。”王蔚荩表示,商务部将积极参与大会组织筹备工作,指导和支持安徽举办跨国公司对接会,充分发挥大会开放平台功能,促进制造业的外资项目合作。

编辑: 高艺宁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首届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已有92%完成工商登记

以“创新创业创造 迈向制造业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9月20日—23日在安徽省省会合肥市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