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宏观政策落地见效 经济运行保持平稳

2019-08-24 10:15:00来源:经济日报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今日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并提请审议。

  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3%,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2%,外汇储备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实物量指标与经济增长基本匹配。“总的来看,我国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处在合理区间。”何立峰表示。

  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狠抓宏观政策落地见效,经济运行保持稳定。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低社保费率、设立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等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全面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松紧适度,综合实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定向降准和中期借贷便利等措施,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此外,上半年各部门聚焦振兴实体经济,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努力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其中,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夏收粮油再获丰收,夏粮总产量14174万吨、增产293万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其中私营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8.7%,同比有所加快,制造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3.1%。积极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科技支撑和新兴产业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9%、投资增长10.4%,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12.6%。

编辑: 梁爽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宏观政策落地见效 经济运行保持平稳

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3%,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左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