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人寿:举牌多数是财务投资 不排除长期投资一家企业

2019-08-23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今年以来,中国人寿举牌不断,近日接连举牌万达信息、中国太保,引发市场关注。23日,中国人寿副总裁赵鹏在中国人寿中期业绩会上回应,举牌主要是财务投资。

  赵鹏表示,最近举牌是公开市场权益投资的一部分,是要在估值低位、合理区间布局长期核心资产,这类资产需具有稳定盈利、较好的分红潜力等特点。他同时表示,举牌绝大部分是作为财务投资,有的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未来我们会持续关注,对行业的优质投资标的,不排除基于长期战略考虑,长期投资一家企业。”赵鹏说。

  对于科创板股票投资,赵鹏表示,科创板拓宽了险资未上市股权投资的退出渠道,目前中国人寿已投资了一些没有上市的科技创新企业,会持续关注科创板的发展,尤其是其波动性和流动性。他表示,中国人寿作为长期机构投资者,将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关注企业的发展前景、估值水平、以及与主业的协同效应,积极投资各类股票。

  22日晚间,中国人寿发布了其2019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实现总投资收益889.23亿元,同比提升68.0%;在利率低位环境下,净投资收益率仍保持了稳定,达4.66%;总投资收益率为5.77%,较2018年同期上升199个基点。受益于投资收益增加、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调整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5.99亿元,同比增长128.9%。

编辑: 王晓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人寿:举牌多数是财务投资 不排除长期投资一家企业

今年以来,中国人寿举牌不断,近日接连举牌万达信息、中国太保,引发市场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