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安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87亿 科技发力解决融资难题

2019-08-23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源。22日,平安银行副行长郭世邦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行创新业务模式,多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19年上半年,平安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占“民营+国有”企业贷款余额比例为75%;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87亿,较年初增长124亿,增速7.1%,全面完成“两增两控”目标。

  郭世邦表示,平安银行摒弃传统授信对企业自身规模、财务指标、抵质押物的简单依赖,依托行业研究、大数据、企业估值等手段研判风险,创新孵化机制、设立孵化资金池,允许风险容错和尽职免责。

  在资源配置上,平安银行加大了实体贷款信贷配置力度,2017-2019年上半年,累计新增各项贷款6054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15%,高于同期总资产增速9.3个百分点;绩效考核上,通过分层分级考核和条线化管理,严格明确经营单位民营小微投放目标;内控保障上,建立了尽职免责认定标准及内部问责申诉通道等,全力保障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畅通。

  “为什么中小微企业一直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我们认为,背后深层的问题是它经营难、经营贵。”平安银行战略发展中心负责人李跃表示,基于此,平安银行推出了数字投行、数字经营管家、数字账户等数字系列服务,解决用户经营场景上的问题,构成平安银行不一样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例如,数字投行平台专注于股权一级市场融资信息展示,旨在为投资机构发现优质科创企业、为科创企业寻求融资提供信息和机会。通过搭建中小微企业与投资机构信息互换的桥梁,帮助企业、投资机构融钱、省钱、找项目。数字经营管家将经营管理系统免费提供给中小企业,帮助其日常经营更高效。数字账户则通过银行平台的统一入口,使注册用户之间可相互赋能、引流、获客,从而帮助中小企业构建以数字账户为连接的网状生态圈。

  科技在小微企业融资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李跃表示,通过“数据+模型”,平安银行可以还原中小企业真实的经营的情况,把业务做到线上化、自动化和批量、快速地放款。在此基础上,平安银行深入各个产业领域,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等技术,在衣、食、住、行等领域进行了场景化探索,为产业上下游企业进行融资支持。截至今年6月份,该行数字化金融融资额近200亿元,不良率低于1%。

编辑: 王晓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平安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87亿 科技发力解决融资难题

22日,平安银行副行长郭世邦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行创新业务模式,多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