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科北方最大养老社区亮相 持续发力战略性协同业务

2019-08-22 16:13:00来源:央广网
  日前,北京随园养老中心在北京市房山区长阳举行入市仪式,这标志着万科北方区域最大的养老社区正式亮相。据悉,北京随园占地4000平方米,整体规划7栋楼,共700余张床位。
  据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万科的养老业务已布局16个城市,共储备带床位项目52个,可提供床位1万张以上,其中已开业项目中有接近5000床。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刘肖表示:“养老产业是一个万亿市场,探索发展养老产业,对完善万科业务链条,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服务,具有战略意义。”
  北京万科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2019年万科提出“收敛聚焦、巩固提升基本盘”以来,北京万科的养老业务也逐步收敛聚焦于两大产品线——突出专业护理能力的怡园和营造睦邻友好关系的随园。
  其中,怡园为城市全托中心,以北京的怡园光熙长者公寓为代表,对应的客户主要是半自理和失能失智的老人,对专业的护理康复甚至医疗有较强需求。随园则是持续照料社区,以北京随园养老中心为代表,主要提供全龄长者的照料方案,主体客户对于丰富的文娱社交生活需求更强烈。
  万科方面介绍,北京随园结合城市的实际情况与市场环境,在理念、服务、管理方面进行升级与创新。其中,“幸福银行”作为万科养老理念创新的典型,引进到北京随园养老中心。所谓“幸福银行”就是把在住老人“感觉自己没有用”的消极养老状态,变成“赚钱、攒钱、花钱”的主动养老模式,并根据老人参与康复运动、社团、社交活动的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金,并存储进“幸福银行”,通过支取这些奖励金可以换取对等的福利内容。2018年4月,“幸福银行”的概念首先在怡园光熙长者公寓试行。目前,“幸福银行”模式已在万科北方区域的7个养老项目加以推广。
  此外,万科还针对性开发养老服务管理系统——V-Care智慧照护平台,梳理8大类服务模块165个服务细项,目前该系统已升级至3.0阶段,实现了服务的标准化和精细化。
  据介绍,北京房山随园养老中心还是万科与房山区政府的一次政企合作的尝试,是北京市场上少有的大规模的政企合作型养老项目。万科方面表示,政企合作的模式下,企业可以更加专注于输出技术、标准、团队等服务,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社会整体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市场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专业养老社区和服务。随园也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周边高校开展党建团建、红色文化、口述历史、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共建。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万科北方最大养老社区亮相 持续发力战略性协同业务

北京万科的养老业务也逐步收敛聚焦于两大产品线——突出专业护理能力的怡园和营造睦邻友好关系的随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