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媒体焦点:中国经济打出更高水平“组合拳”

2019-08-21 16:58:00来源:央视网

  中国经济正在打出更高水平的“组合拳”。18日,深圳被指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试验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20日揭牌,中国改革开放成就最耀眼的两座城市再次被委以重任。短短的两天内,中国经济打出更高水平的“组合拳”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英国 路透社: 临港新片区释放巨大吸引力。继《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以下面简称《纲要》出台,科创板正式开市之后,临港新片区也正式发布并于20日揭牌,标志着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部进入施工期。临港新片区将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其自由化的气息释放出强大的吸引力。眼下,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前沿产业正加速在新片区内聚集。

  韩联社: 深圳打造世界一流“先行试验区”。“先行试验区”的概念比中国内地推行的各种改革试验区概念更进一步。今后,深圳无需中央政府另行批准就可以独立实施认为必要的各种优惠政策。深圳将设立国家级综合科学中心,鼓励海外人才到深圳创业,也增强深圳的城市功能。未来,深圳在经济、产业、文化、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有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泰国《曼谷邮报》: 发展前景不可限量。深圳规划投资1800亿元人民币兴建8个新兴产业聚集区。截至目前,深圳累计建成各类创新载体2190家,其中,国家级116家。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将持续引进了海内外高能级项目,大力发展跨境离岸的高附加值现代服务业。到2035年,深圳和上海的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将领先于世界,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 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文章指出,中国政府选择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基于国家长远战略考虑,给深圳的肯定与殷切期待。深圳和上海将迎来更大深度和广度的改革新机遇,为中国改革开放提供新的推动力。中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扩大开放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需要有一些示范性城市和具有代表性的自由贸易区来发挥引领作用。

编辑: 王晓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媒体焦点:中国经济打出更高水平“组合拳”

中国经济打出更高水平的“组合拳”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