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贷出清效果显现 运营平台数量跌破800

2019-08-06 10:31:00来源:经济参考报

  下半年以来,监管层针对网贷平台的整治力度持续加码。央行近日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要求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此前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的座谈会明确,下一阶段重点为,稳妥有序化解存量风险、多措并举支持和推动网贷机构良性退出或平稳转型。

  在监管政策不断加码的大环境下,多数实力不济的中小平台加速退场。根据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继续下行,跌破800家整数关口,下降至787家,相比6月底减少了30家。据不完全统计,7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30家,仍然以平台清盘分期兑付和网站关闭为主。

  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网贷出清效果也逐渐显现。网贷之家7月数据显示,7月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900.28亿元,相比上月增加6.47亿元,环比上升0.72%,同比下降62.19%,本月成交量基本与上月持平。

  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张叶霞表示,按照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座谈会议要求,大部分平台将退出或转型。有的P2P网贷平台可能依靠股东背景争取消费金融或互联网小贷牌照。对于资产端优势明显的平台,转型助贷也较为可行;金融科技实力强的平台,可能转型为技术服务商;各方面实力均不占优的平台,大概率会退出。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网贷出清效果显现 运营平台数量跌破800

下半年以来,监管层针对网贷平台的整治力度持续加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