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拉夏贝尔颓势依旧 上半年预计亏损或达5.4亿

2019-07-31 0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国内女装品牌拉夏贝尔(603157,SH)经营业绩低迷依旧。 

  7月30日晚间,拉夏贝尔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4.4亿元至5.4亿元,同比下降约286.6%至329.0%。 

  “受国内大众服饰零售市场持续低迷和公司主动优化线下渠道结构的双重影响,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下降超20%。同时,公司加速过季品销售,导致商品平均毛利率同比下降。”拉夏贝尔解释称。

  公司在公告中还表示,公司业务转型调整、降本增效等举措正在积极推进中,但实际效果尚需一定的时间才能逐步体现,上半年期间费用的减少未能抵消毛利下降的影响。 

  业绩“变脸” 曾引监管层关注 

  记者查阅数据发现,拉夏贝尔于2018财年出现首次亏损。 

  年报显示,公司拉夏贝尔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01.7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2.69亿元,同比下降2.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6.54亿元,同比下降131.24%。

  一到四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75亿元、-8128.7万元、-1.39亿元、5.53亿元,亏损集中出现在2018年第四季度。 

  这也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上交所于4月10对拉夏贝尔发出问询函,涉及问题共20多个,要求拉夏贝尔进一步披露公司经营业绩情况是否与行业及同类产品发展情况相一致,具体分析公司营业收入、毛利率、净利润明显下降的原因等。 

  然而,两次申请延期之后,拉夏贝尔于5月9日早间才回复相关问询。 

  经营持续亏损 股价较最高点时下跌逾80% 

  资料显示,拉夏贝尔于2014年赴港上市,随后的2017年9月,拉夏贝尔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A+H上市的服装公司。 

  上市之初,拉夏贝尔受到了资本的热烈追捧,股票连续涨停,股价曾达到30.62元,市值也一度高达75.2亿元。刚上市时,公司净利润不断增长,2014年,净利润增速达21.36%;2015年净利润增速达28.7%。不过此后,拉夏贝尔业绩持续下滑。 

  记者注意到,拉夏贝尔净利润已连续三年出现下滑,2018财年出现首次经营亏损,2019年上半年业绩依旧低迷。 

  随着业绩走低,公司现金流质量也不容乐观。2015年至2018年,拉夏贝尔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0.81亿元、7.5亿元、5.57亿元、1.58亿元,呈阶梯式下降。 

  截至昨日(30日)收盘,拉夏贝尔市值仅为33亿元,股票收盘价为6.09元,已经跌破8.41元的发行价,较最高点时下跌逾80%。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拉夏贝尔颓势依旧 上半年预计亏损或达5.4亿

国内女装品牌拉夏贝尔(603157,SH)经营业绩低迷依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