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资委:6月央企实现净利润1584.9亿元 创历史新高

2019-07-16 15: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 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中央企业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据了解,今年1-6月份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4.5万亿元,同比增长5.9%;累计实现净利润7037.7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34家中央企业净利润增长超过20%,53家中央企业净利润增长超过10%。特别是今年6月份当月,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1584.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117.8亿元,创造了中央企业的历史最好水平。

  “增速是在合理的区间,也符合预期,”彭华岗表示,去年上半年中央企业效益基数比较大,今年以来,中央企业又面临电信企业落实提速降费和电网企业落实降电价的要求,在推动全社会降成本的同时,对企业自身效益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另外,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速同步放缓,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国内的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这些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效益增速。

  彭华岗指出,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中央企业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对国民经济稳增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中央企业还将积极开拓国内国外市场,主动化解不利影响,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创新步伐,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 王晓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资委:6月央企实现净利润1584.9亿元 创历史新高

今年1-6月份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4.5万亿元,同比增长5.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