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斯拉上海工厂工程建设基本完成 预计今年年底投产

2019-07-02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2日下午,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马春雷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工厂的整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现在已进入生产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将投产。

  马春雷表示,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是我国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开放外资股比限制之后,首个落地的外资新能源汽车整车的独资项目,也是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也是上海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外商独资的制造业的项目。

  据悉,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一期投资140亿人民币,达产能力是15万辆Model3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该项目于去年7月份正式签约,以半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各项审批工作,于今年1月7日正式开工。“在这个项目的审批上,上海营商环境优化的成效得到了马斯克的充分评价。”马春雷说。

  目前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进展顺利,已进入生产设备安装阶段。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透露,预计特斯拉超级工厂今年年底将投产,随后生产能力将逐步爬坡到每周约三千辆左右。“相信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大家就可能看到或者是买到在中国上海生产的特斯拉Model3的新能源汽车。”马春雷说。

  此外,马春雷表示,今年是上海产业项目的重点建设年,今年下半年上海计划开工建设的产业项目约有220个,总投资量约2000亿,这些项目都在有序推进过程中。

编辑: 殷雨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特斯拉上海工厂工程建设基本完成 预计今年年底投产

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工厂的整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现在已进入生产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将投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