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总体方案已拟定 正在报批之中

2019-07-02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2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应勇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海市会同国家有关部委已经拟定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总体方案,目前正在按程序报批之中。

  “建设新片区的实质不是简单的自贸试验区空间的扩大,也不是简单的自贸试验区政策的平移,而是要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以更大的力度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应勇表示,建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就要对标国际上最具竞争力的自贸区来探索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更加开放的政策和制度,进行有差别的探索,进行更大的风险压力测试,建设更具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按照特殊经济功能区这样的定位,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要在探索实施投资与贸易便利化的同时,更加聚焦投资与贸易的自由化,进行更加开放的政策与制度的创新与突破,着重考虑在投资经营的便利、货物的自由进出、资金的便利流动、运输的高度开放、人员的自由就业、信息的快捷便利等方面来探索创新突破。同时,还要对标国际上的通行规则来探索更具竞争力的相关税制安排。

  对于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进展,应勇表示,目前,上海市会同国家有关部委已经拟定了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总体方案,目前正在按程序报批之中。一旦中央正式通过和发布,上海市将积极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相关的配套制度和措施,加以实施,以期尽快取得有显示度、有影响力的实际成效。

编辑: 殷雨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总体方案已拟定 正在报批之中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应勇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海市会同国家有关部委已经拟定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总体方案,目前正在按程序报批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