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城市什么样?5G智慧街区落地贵阳

2019-05-26 2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26日消息(记者马文静)未来城市什么样?近年来,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市政设施智慧管理成为可能。记者从2019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获悉,海信推出全国首个5G智慧街区,该5G智慧街区将于近期在贵阳市人民大道率先投入使用。

  在智慧街区内,小到井盖都有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加持。据了解,智慧街区采用一体化建设模式,有智能井盖、智能消防栓、桥梁监测等10余种智能化设施,所有设备状态一目了然。如果设备异常,数据会实时传输到市政设施智能管控平台,系统自动派单至附近的运维人员进行处置,实现管理的精准高效。

   

  部署在街区周边的智能路标能为市民提供交通出行、便民信息等多种服务。当遇到突发事件时,市民可以通过路标的一键报警功能在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发出救助信息。更为人性化的是,智能路标能够为市民提供手机充电等服务。

  智能路灯夜间可按照不同时段的亮度需求进行调节,当有行人经过时,将自动按需开启行人附近的路灯。智慧喷淋则可结合喷淋预案,根据实时雨量信息、土壤温湿度信息自动调节喷水量,实现按时按需喷淋。喷淋供水引用海绵城市用水,雨水重复利用、中水循环利用,从而节约水源。

  据悉,海信在智慧街区的建设中深度融合了5G、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城市云脑”等技术,未来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实现落地。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未来城市什么样?5G智慧街区落地贵阳

记者从2019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获悉,海信推出全国首个5G智慧街区,该5G智慧街区将于近期在贵阳市人民大道率先投入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