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 创新发展政策即将出台

2019-05-25 08:54:00来源:新华网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负责人杨咸武昨天(24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政策即将出台。

  杨咸武表示,长期以来,科技部主要是通过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立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来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通过这些举措,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产业化。

  杨咸武称,科技部已经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从政策上,科技部正在起草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相关文件即将出台。同时,科技部还联合工商联出台了推动民营科技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政策上来支持民营企业的创新发展。

  二是继续扩大对民营科技企业的服务,加强相关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去年底,科技部修订了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进一步引导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科技型创新创业生态。

  三是积极推动落实相关的减税降费政策。目前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政策的比例达到175%。只这一项政策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额就达到1500亿元,实际减税达到375亿元。

  四是引导民营科技企业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例如科技部支持了一些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建立一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记者 李雁争)

编辑: 殷雨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 创新发展政策即将出台

长期以来,科技部主要是通过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立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来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