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举行 近八千家企业机构参展

2019-05-22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记者从国新办今日(2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到6月1日在北京举行。京交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世贸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等国际组织共同支持。本届京交会的主题是“开放、创新、智慧、融合”,将有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机构,在12个服务贸易领域进行展览展示、洽谈合作。

  据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京交会是中国政府在服务贸易领域里举办的唯一的国家级展会,是服务贸易领域的国际性盛会。今年京交会可以用四个特点来概括:

  一是定位更准。优先发展服务贸易是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推动提升了京交会定位。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京交会定位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围绕这一新定位,从本届开始展会由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更名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更名后的京交会将致力于面向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引领全球和中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二是频次更快。从今年开始,京交会将由两年一办调整为一年一办,这一变化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东盟博览会等展会之外大型涉外机制性展会所少有的,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办好京交会十分重视,寄予厚望。

  三是规模更大。今年京交会展览面积从以往的5万平方米,大幅度增加到3倍,达到了15万平方米,还首次尝试设立一批分会场,将CBD、故宫、金融街等北京重要地标和功能设施全盘纳入到京交会统筹资源,充分展示北京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特色与广阔空间。

  四是国际化水平更高。按照京交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定位,我们广泛邀请了境内外政商代表和客商参会参展,得到了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参加京交会的国家和地区数量比上年大幅度增加,具有广泛的国际代表性,共有21个国际组织、13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其中服务贸易额居世界前30的国家和地区、与中国签署服务贸易合作协议的国家都将参展参会。泰国将担任本届京交会的主宾国。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在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京交会的主题是“开放、创新、智慧、融合”,重点围绕科技、文化、健康、商务等服务领域,着力在引领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前沿理念、先进技术、创新成果、行业标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大会采取“一主多辅”方式,设置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举办约1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236场论坛会议洽谈活动,包括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国际论坛、行业大会、专题论坛等百余场论坛会议和国别推介、省区市推介、行业洽谈等百余场洽谈交易活动,全面展示北京市服务贸易发展的情况以及服务贸易与市民生活的关系。主会场设在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奥林匹克庆典广场和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分会场设在东城的王府井商业街、西城的金融街、朝阳的CBD、海淀的中关村、石景山的首钢园区、通州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昌平的回天地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及顺义新馆、故宫博物院。

  将有21家国际组织参展参会,其中9家将举办国际论坛等活动。13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16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及机构参展参会。其中,与我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131个国家其中的98个参展参会。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以及与我国签署服务贸易合作备忘录的14个国家全部参展参会。

  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个计划单列市和沈阳市参展参会,福建省是本届京交会的主宾省。

  已经确认有3位外国前政要、12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及境外部级嘉宾出席,1位欧洲科学院院士、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及3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会并发表演讲。

  目前,共有7998家企业及机构参展参会,其中,1690家参展,6308家参会,这些企业中,有614家跨国公司和行业知名企业,63家世界500强。此外,还将有3.6万名客商及代表,150余家媒体、500余名媒体记者参展参会。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举行 近八千家企业机构参展

京交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世贸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等国际组织共同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