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Q1爱奇艺会员收入达34亿 在总营收中占比达49%

2019-05-17 09:36:00来源:央广网

  北京时间2019年5月17日(美国东部时间5月16日), 爱奇艺(NASDAQ:IQ)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一季度爱奇艺营收达到70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3% 。在第一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9680万,98.6%为付费会员,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58%。其中,会员收入34亿元人民币(约合5.134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64%。会员收入在爱奇艺总营收中占比达49% ,成为拉动营收的核心驱动力。

  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爱奇艺会员收入29亿元,首次超过广告成为爱奇艺第一大收入来源;2018年第四季度,爱奇艺会员收入为32亿元,收入占比46%,占比持续提升;今年第一季度,爱奇艺会员收入达34亿元,收入占比49%,连续三个季度成为爱奇艺第一大收入来源。会员的强劲表现表明爱奇艺付费会员拉新和留存成效显著。

  爱奇艺方面将会员的强劲表现归功于优质内容以及多样化的运营措施。2019年第一季度,爱奇艺上线了《黄金瞳》《皓镧传》《青春有你》《演员的品格》《死侍2》、《毒液》、《海王》等头部内容。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在2019年一季度我们继续实现了稳健的增长,尤其订阅会员规模的攀升带动了会员服务收入的大幅增加。来自外部的公开数据显示,我们保持了在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的领先地位。从战略上,爱奇艺将继续专注于生产高品质的原创内容和完善以IP为核心的内容生态建设,这将是爱奇艺未来几年发展的关键性因素。当前,中国在线娱乐行业进入了新的增长阶段,爱奇艺有能力抓住这其中巨大的机会。”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9年Q1爱奇艺会员收入达34亿 在总营收中占比达49%

2019年Q1爱奇艺会员收入达34亿,在总营收中占比达49%

关闭